无障碍说明

勇士总经理揭秘如何搭建王朝 至少需要两位超级巨星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麻省理工体育分析峰会近日在波士顿举行,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赴现场采访。勇士总经理迈尔斯参加峰会“寻找下一个独角兽”分论坛,针对如何创建一支冠军级球队发表了看法。

勇士总经理揭秘如何搭建王朝 至少需要两位超级巨星

勇士总经理出席峰会

虽然勇士目前仍排在西部第一,但他们在常规赛的表现并不是孤独求败的水准,而是状态时好时坏。不过即便如此,无论媒体还是球迷,都相信进入了季后赛,勇士就会变成那支不可阻挡的冠军之师。

在本次峰会上,迈尔斯谈到了常规赛与季后赛的区别,他坦言:“常规赛与季后赛是完全不同的比赛,常规赛会有很多空位投篮机会,而这些机会到了季后赛都会消失。你在常规赛有20厘米的投篮空间,在季后赛可能只有2厘米。这样的变化,能够解释为什么很多球员在季后赛投篮效率下降了。”

勇士是NBA三分浪潮的引领者,但迈尔斯表示,勇士的建队策略绝对不是堆积三分射手,他们重视的是球员功能多样化,这才能够在季后赛有效杀伤对手。

勇士总经理揭秘如何搭建王朝 至少需要两位超级巨星

勇士总经理迈尔斯

“现在大家都强调每个位置都可以投三分,但你看阿德托昆博这样的球星,他们为什么在季后赛难以防守,因为有多重威胁。如果你限制他的投篮,他可以突破,你去包夹他,他可以传球,这样的球员最难防,”迈尔斯说,“球员需要多样性,勇士的模式并不是找来许多射手,而是在阵容组成上尽可能多样化。”

迈尔斯2012年成为勇士总经理,在2015年和2017年两次获得最佳经理人奖。在自由球员市场的成功运作,是迈尔斯获得认可的重要条件之一,他签下了利文斯顿、杜兰特、大卫-韦斯特和考辛斯等多位球星,都对球队起到了提升实力的积极作用。在本次峰会上,迈尔斯分享了自由球员签约方面的经验。

在签自由球员方面,你首先要做的是与目标球员面对面聊一聊,观察他的言行举止,了解他的性格,”迈尔斯说,“你要琢磨他能不能在更衣室与其他球员合拍,其次才是考虑他在场上的数据。”

勇士总经理揭秘如何搭建王朝 至少需要两位超级巨星

勇士五巨头

五星战阵,这是勇士冲击三连冠的关键力量。迈尔斯并不回避巨星组合的问题,他坦言在当今的NBA,想要拿到总冠军,巨星搭档是标准配置。“想要夺冠,一般至少需要一位联盟前五和一位联盟前二十的球员。”迈尔斯说。

在ESPN推出的2018-19赛季百大球员榜上,库里位列第二,杜兰特排名第四,勇士拥有两名联盟前五级别的球星,这个配置优势相当明显。正是因为勇士阵容太强大,媒体和球迷已经不怎么用当今的球队和球员与勇士比较了,而是用公牛这样的王朝之师,或者奥尼尔这样的传奇超巨,穿越时空与勇士一较高下。

勇士是小球时代的标志性球队,而奥尼尔是中锋为王时代的领军人物。在网络上有一个话题,那就是将巅峰奥尼尔放在如今的NBA,是否还具备超强的统治力?迈尔斯在这次的峰会上,对于这个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巅峰奥尼尔现在依旧是无可阻挡的存在,”迈尔斯说,“我在成为勇士总经理之前,曾经做过经纪人,当时有一位球员客户,我们在白天一起吃饭,他要了一杯鸡尾酒。我说晚上不是要打比赛吗,怎么还喝酒?他说晚上这场球要对抗奥尼尔,先喝点酒(壮胆)。巅峰时期的奥尼尔,在如今也会是防守球员的噩梦。”

(鲍仁君 硬币/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