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弗斯解释未致敬韦德:有考虑过 但是形势不一样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在2月26日快船队与独行侠队的比赛中,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曾特意叫了一次暂停,向独行侠球员德克诺维茨基致敬。但是,在之前热火与快船队的比赛中,里弗斯并没有向德怀恩-韦德致敬。老里弗斯今天接受媒体采访,特意解释了自己没有向韦德致敬的原因。

实际上,诺维茨基还没有百分之百确定本赛季打完之后就退役,但是大部分人都认为本赛季是诺维茨基效力NBA的最后一个赛季。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在2月26日与独行侠队比赛的最后时刻,快船队几乎已经锁定了胜局,而快船队主教练道格-里弗斯却叫了一个暂停。随后,里弗斯拿过了现场的麦克风,呼吁全场的球迷们向德克-诺维茨基致敬。

向那些即将退役的NBA球员致敬是一个很好的表达尊重和敬仰之意的方式。然而,诺维茨基并非唯一一位本赛季结束之后很可能退役的传奇球星,韦德此前已经明确表示,本赛季是他的“最后一舞”。但是,韦德在此前热火队客场挑战快船时就没有得到里弗斯给予诺维茨基那样的荣誉。

对于没有向韦德致敬一事,里弗斯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也曾经想过致敬韦德一事。“在当初与热火那场比赛末段,我当时也在想,韦德即将退役,是不是应该向他表达一下致敬呢?外界似乎觉得我们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但是实际情况并不是那样的,那场比赛热火队赢了,而且韦德在那场比赛里砍下30分左右。后来我就说,韦德那场比赛的表现就已经很能说明他的优秀了,我们就没有必要再致敬韦德了。”

里弗斯说的话似乎有一定的道理,热火队在那场比赛中以121-98击败快船,而且韦德在那场比赛中砍下25分6篮板6助攻,如果里弗斯再组织现场球员和球迷向韦德致敬,那将会让大家觉得有点尴尬。而快船与独行侠队那场比赛的情况就不一样了,快船队早早锁定胜局,然后组织大家向诺维茨基致敬,这就有点顺势而为的意思,让快船球员和独行侠球员都感到心里舒服,也顺便给诺维茨基一个面子。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