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连媒体分析一方平局:哈姆西克未到最佳状态

特派记者赵健

本报郑州电 客场作战、比分落后、少打一人……当这样的局面出现在大连一方身上时,大家可以做的,似乎只能是等待失败的到来。好在,场上的一方球员们没有放弃,伤停补时阶段,卡拉斯科禁区前沿的一脚低射,攻破了河南建业的球门,帮助球队在客场1:1逼平对手,让一方有了一个算不上惊艳,但却平稳的新赛季开局。只是,在体验了绝平的庆幸之后,我们也必须看到一方的不足,更要给他们磨合的时间。【

A.五大新援首发出战

冬季转会,一方引进了多名内外援,整体实力得到大幅提升,随之而来的,就是大连球迷迫切希望看到这些新援披挂上阵的心情。昨天,崔康熙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五名新援,应该说极大满足了大家的好奇心。

在一方的4231阵型中,门将是张翀,后卫线从左至右是李帅、李建滨、杨善平、赵明剑,秦升和赵旭日搭档后腰,卡拉斯科、哈姆西克、汪晋贤出任攻击型中场,博阿滕则担当箭头。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开场之后,一方还是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也率先制造出破门的机会,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建业开始在进攻端制造威胁,而他们长传反击打身后的战术也有了效果。在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敲开一方的球门后,巴索戈又在一次反击中让杨善平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一方不得不以十人应战。这种情况下,秦升回撤到中后卫的位置上,哈姆西克则和赵旭日搭档后腰,阵型也随之变为441。

B.卡拉斯科进球救主

历史,总是会有巧合的一面。上赛季,一方在中超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在客场面对建业时,由卡拉斯科打进的,甚至连最终的比分,也都是1:1。看来,航海体育场已经成了卡拉斯科的福地,而来自海边的一方,也展现出了良好的“水性”。

刚刚结束的冬季转会期,卡拉斯科流露出重返欧洲踢球的愿望,但最终没有走成,因此很多人都在担心,他还会像上赛季那样,在赛场上全力以赴吗?从上赛季结束到现在,差不多四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卡拉斯科和他的绝大多数队友一样,只是打了很少时间的热身赛,从比赛来看,他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甚至还出现过低级失误。不过,在球队比分落后又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卡拉斯科表现得还是很积极,尤其是比赛末端,他也逐渐找到感觉。球星就是这样,他可能全场都不在状态,但只需要灵光一现,就可以拯救球队,昨天的卡拉斯科不正是这样吗?

C.哈姆西克未到最佳

新赛季的一方,谁是最令人期待的球员?相信答案只有一个——哈姆西克。昨天,这位斯洛伐克球星身穿他熟悉的天蓝色17号球衣出场,完成了自己在中超赛场上的首秀。从表现来看,他的发挥距离大家的期望值还有差距,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他一定会展现出自己的价值。

比赛的上半场,哈姆西克有过两次不错的破门机会,可惜没能把握住。少一人之后,为了扳平比分,崔康熙又在下半场换上艾力士,让他顶在最前面,博阿滕则回撤到了右前卫的位置上。一方的阵型,名为441,但因为卡拉斯科和博阿滕的位置很靠上,看上去更像423,哈姆西克和赵旭日承担了很重的防守任务,表现看上去不那么“耀眼”也就情有可原。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有一次,哈姆西克接界外球直接转移到另一侧,坐在记者身旁的前国门区楚良说了句:“身价就体现在这一脚上。”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哈姆西克说:“今天拿到的这一分很重要,因为球队少一人,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最后扳平比分,我们还是比较高兴。就第一场比赛来说,我感觉踢中超并不简单,现在要做的就是展望下一场比赛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