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关键时刻三连败!上海离季后赛越来越远 小诸葛还有招吗

上海吞下三连败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42轮,上海男篮客场104-110不敌同曦男篮,吞下三连败的同时战绩只有20胜22负,排位联赛第十三位,距离第十二位的吉林和江苏苏州肯帝亚还有一场差距。

上海为何能落到这样悲惨的局面,主要还是上一轮输给浙江的比赛大伤元气,开赛前上海、江苏苏州肯帝亚、广州和浙江四支球队同为20胜20负,上海还依靠交锋优势排在联赛第十位,可是客场面对单外援出战的浙江队,双外援出战的他们却意外收获一场惨败,101-131输了整整30分。而且他们让浙江队的唯一一个外援邓蒙拿下51分7篮板10助攻5抢断的豪华数据,与此同时浙江队还有5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除了吴前的17分,19岁小将刘泽一在眉骨被打开的情况下还送出20分9篮板)。

李春江对球队状态很不满

而上海队这边,除了弗雷戴特的34分之外,斯科拉送出17分15篮板也无济于事,怪不得李秋平指导赛后暴怒,批评这是球队本赛季最耻辱的一战。他认为上海全队思想没有进入状态,以为对方单外援难度就不会很大,没有拿出百分百的拼劲,才酿成了这样的惨案。这场比赛之后,上海队的战绩来到了20胜21负,排在了联赛第十三名的位置,比前面四支球队都少了一个胜场。

到了本轮来到同曦男篮的主场,面对整个赛季只赢了十场球的同曦队,李秋平嘴里的老毛病上海队一个都没改,除了开场蔡亮接到弗雷戴特长传跳投命中和张兆旭此后送出暴扣,比赛的节奏就被同曦控制在了手里。首节末段,约瑟夫-杨给惠龙儿做掩护,后者突破造成了斯科拉犯规,2罚全中;此后斯科拉低位转身勾手不中后,约瑟夫-杨罚球线的抛射命中,同曦男篮首节30-27领先了3分。第二节双外援一上来,同曦男篮的火力全开,尤其大外援奥斯汀抓住了斯科拉脚步缓慢的缺点,先是在高位命中一记三分,此后他又接到李柏润分球,跳步到了禁区,隔着张兆旭完成了一记暴扣,打成2+1,加罚命中;等到了第二节后半段,约瑟夫-杨长传给到奥斯丁,他在高位大号两分出手,同曦男篮一度以40-30领先了十分。

弗雷戴特表现稳定

就这样,上海男篮一直在客场苦苦追分,直到第四节比赛的胜负手才有了转机,当时比赛还剩下最后10分钟,同曦队派出的外援是奥斯汀,上海队先是运球失误,张兆旭将球碰出了底线,底线奥斯汀接球后走底线突破,抛投出手不中,当他再度起身要抢篮板的时候,他的身边已经聚集了三位上海队的球队,为了这个进攻篮板,他在落地的时候落到了张兆旭的脚上,痛得他捂着自己的脚踝,无奈之下同曦男篮只能用约瑟夫-杨换下了他。这样的变动让上海队抓住了机会,弗雷戴特先是利用突破造成了犯规,2罚全中;此后同曦队抢投三分不中,上海队发起快攻反击,蔡亮上篮打中还造成了犯规,虽然加罚不中,可这时候比分已经变成了82-85,上海队只落后了2分。

比赛最后1分钟,同曦101-97领先4分,同曦队球权,惠龙儿上篮不中后,自己摘下进攻篮板,几个回传后交给弧顶的郭一飞,直接空心入网;此后弗雷戴特造罚球,2罚居然不中,好在张兆旭补篮打进,24.7秒的时候上海队还99-104落后5分。暂停后,上海队连续犯规也没有阻挡同曦队罚球,最终104-110输掉比赛,吞下三连败。

其实由于本轮吉林和肯帝亚同时输球,如果上海能赢下这场比赛,他们将重新回到前十二,可是输给同曦队后,他们和吉林、肯帝亚的差距还有一场,只能排在联赛第十三的位置上。最后四轮比赛,上海将分别面对广州、深圳、福建这三个季后赛竞争对手外,还将和同曦打一场,李秋平还有妙手回春之术吗?可能他们依靠的只有四个主场的优势了。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