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火箭-哈登打服绿军球迷 保罗:他就是MVP

“比起 MVP,我当然更想要总冠军。”赛后谈及对 MVP 和总冠军的态度,哈登满脸笃定地说。

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又一场MVP级别的表现。哈登在北岸花园上演了一场“就是防不住我”的表演。

整场比赛中,哈登的后撤步三分就是常规操作,大空位进球更是不在话下,冲击内线上篮得分,遭人包夹就把球往天上饼皇的方向扔,偶尔还能送出抢断。

上半场在哈登和保罗的串联下,火箭打的风生水起,加上戈登三分球5中4,让凯尔特人想追都追不上。现场绿军的球迷对哈登的表现也是充满了无奈,每次他出手,现场就会响起“No”的喊声。

第二节节末,哈登造了罗奇尔三分犯规,绿军的球迷对此表示十分不爽,全场响起了嘘声,这嘘声迟迟没有散去,直到中场哨声响起,走在队伍最后的保罗和卡佩拉完全消失在球员通道尽头,现场球迷的嘘声才渐渐散去。

去年对阵凯尔特人,火箭也是半场领先,但是最后被翻盘。今年,火箭没有让历史重演。虽然在第四节一度让凯尔特人将比分拉到个位数,但是,火箭总有队员站出来稳住局面。

到了比赛还剩1分44秒,裁判吹了哈登进攻犯规,哈登六犯已满被罚下。现场球迷如释重负,响起了犹如赢球般的掌声。来自三层的球迷们大声喊:“可算下去了。”

此时的凯尔特人追到了只剩8分,哈登被罚下,似乎让现场的球迷看到了赢球的希望。但是火箭却没有给凯尔特人再得分的机会。

本场已经砍下43分的哈登虽然已经六犯下场,在这最后的一分多钟,他双手叉腰站在底线,一边左右踱步,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场上。

比赛结束,哨声响起,哈登重回赛场上一一和凯尔特人的队员们拥抱击掌后,随后跟着摄像机,走向了ESPN赛后采访区。

在哈登接受采访的时候,火箭的球迷们迅速往球员通道聚拢,等到他接受完采访后,还没离去的火箭球迷开始欢呼,迎接本场比赛的MVP。

回到更衣室后,哈登坐在离门最近的地方玩手机,脸上并没有太多兴奋的表情,似乎已经习惯了赢球,还有自己这样的高光之夜。

玩好手机的哈登走向了洗漱室,他和塔克格林大声聊着天,偶尔聊天的分贝激增,让在更衣室等待的记者都惊讶,大家相互交换着眼神说:“他们有点开心哈。”

终于洗漱完收拾好的哈登,在自己的背包里找了好久东西,大家都好奇他在找什么。最后,他从化妆包里拿出了一个小铲子,仔细打理着自己的胡子,确认自己已经收拾好后开始接受采访。

他表示:“当然更想要总冠军。当我们有人缺阵的时候这十分困难,像保罗缺席了几周,卡佩拉缺席了几周,队员们断断续续都有缺席。现在我们终于都健康了,全员都回来的感觉非常好,让我们找回了节奏。赢球的感觉也很好,这是完美的时刻。”

就在哈登接受采访的时候,保罗收拾好东西准备走出更衣室,他对着记者们说:“你看,他就是MVP,不是么?”

(腾讯体育驻波士顿特派员 郭怡/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