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砍42分7篮板6犯离场 火箭击败凯尔特人取五连胜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火箭客场以115-104战胜凯尔特人,取得五连胜。詹姆斯-哈登砍下42分7篮板4助攻,末节6犯离场,欧文24分9篮板6助攻。

球员数据:

火箭方面,除哈登外,戈登三分球12投8中得到32分,保罗得到15分12助攻3抢断,塔克得到9分8篮板,卡佩拉得到8分9篮板。

凯尔特人方面,欧文得到24分9篮板6助攻,霍福德得到19分6篮板,塔图姆得到12分,斯马特得到18分6助攻,杰伦-布朗得到15分6篮板。

本场之星:詹姆斯-哈登

由于保罗近期状态回暖,詹姆斯-哈登也少了许多组织进攻上的压力,大可以将多数精力投入到进攻之中,本场哈登也不例外,他全场31投14中(其中三分球18投6中,罚球9中8)拿到全场最高的42分,此外贡献7篮板4助攻2抢断1封盖,尽管在最后时刻被6犯罚下场,但是哈登之前的凌厉攻势已经奠定了基础。

本场亮点

第一节还剩11分42秒,凯里-欧文第一攻没有选择直杀篮下,而是直面詹姆斯-哈登的防守,用“金鸡独立”的招数拿到了本场第一分。

第四节还剩3分39秒,哈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德鲁大叔”的穿花绕步摆脱了欧文的防守,用一记精彩的天外飞仙为比赛奠定了胜局。

第四节还剩1分50秒,已经身背5次犯规并拿下42分的哈登的动作被杰伦-布朗提前预判,并因此造了哈登一个进攻犯规,因为累积6次犯规,哈登被提早罚下,但对战局的影响已不大。

比赛过程:

第一攻欧文就手感火热,后撤完成金鸡独立式的投篮。而哈登也是不紧不慢,轻松突至篮下。度过21岁生日的塔图姆也很快建功。但火箭在戈登的带领下交出一波7-0,直接将凯尔特人打停。回到比赛中,凯尔特人趁势追分,艾尔-霍福德在内线可谓翻江倒海,怎料伤愈的戈登在三分线又是一记冷箭,这段时间,哈登表现强势,一人连拿6分,帮助火箭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PJ-塔克也是三分再进,让火箭的优势一度来到15分外。不过复出的贝恩斯抖擞精神,在篮下连续得手,随着老将内内在首节还剩27.5秒时的上篮,本节结束时,火箭暂以33-23占得先机。

来到第二节,火箭攻势不减,在哈登下场后,克里斯-保罗很好地充当了指挥官的角色,不仅自己是内突外投,还助攻队友摧城拔寨,在不到3分钟让火箭打出了11-4的攻击波,小莫里斯也是有点气恼,怒吃一记技术犯规。作为回应,绿军这边唯有杰伦-布朗还有余力,连续追分让球队止血。场上也是你方唱罢我登台,火箭这边又是下起三分雨,戈登和塔克火力不停。随着哈登再接再厉,他们的领先已经高达20分。尽管苦苦追赶,可半场战罢,绿军依然无法填平首节的的大坑,仍以43-66落后火箭。

下半场回来,戈登简直是打疯了,三分球8投7中,在外线命中两记甩狙,顺便帮保罗达到第10次助攻。才打了不到一分钟,凯尔特人只能早早叫暂停。这次布置看来效果还不错,被激活的欧文可谓是以一己之力带队追分,他先是连得7分,随后又助攻霍福德命中三分。哪想戈登和斯马特手感犹在,三分对飙没商量,但分差还是保持原状。这边霍福德也吹响反击号角,却经不住双方最后3分钟投进6记三分的盛况,三节打完,火箭仍握有22分优势,以100-78领先。

最后一节,凯尔特人展开了反戈一击,在火箭换上替补后,塔图姆和杰伦-布朗两位探花秀联手攻下8分,海沃德也奉上精彩的暴扣。没想到塔克和保罗还能在外线有所回应,但双探花组合还是火力不减,一点点地将分差追至10分。火箭队也是艺高人胆大,竟换上老将内内对付凯尔特人强硬度不足的内线,反倒收到了奇效。哈登更是在几乎失衡的情况下轰入一记神仙球。关键时候,塔克在几个回合中用防守捍卫了火箭的胜利,最终火箭以115-104战胜凯尔特人。

双方首发:

火箭:保罗、哈登、戈登、塔克、卡佩拉

凯尔特人:欧文、斯马特、塔图姆、莫里斯、霍福德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