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分巨大领先!意甲八连冠几乎到手 尤文剑指欧冠逆转马竞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付出了1红5黄的代价,尤文幸运也艰难的战胜了那不勒斯,在还有12轮的情况下以16分的巨大优势领跑,斑马军团几乎实现了八连冠的梦想。然而,被那不勒斯21次射门、2次击中门柱,都反映了尤文存在的问题,能否在10天之内提升球员状态成了斑马军团能否逆转马竞的关键。

C罗与队友们一同庆祝

那不勒斯本赛季主场的战绩极为出色,前13个主场保持不败,跨赛季则18个主场不败,上一次告负还是2018年3月4日负于罗马。同时,那不勒斯2019年的防守相当出色,连续5场没有丢球,上一次在意甲丢球还是在1月21日对拉齐奥一战,而在2019年,那不勒斯也只在意大利杯对米兰时丢掉1球以上。

从孔蒂执教尤文的时候算起,那不勒斯就一直是尤文的头号对手,如今阿莱格里也希望毕其功于一役,何况,在对马竞的次回合之前,每一场比赛都是宝贵的练兵机会,正因如此,阿莱格里此役排出了理论上的最强阵容。阿莱格里此役最重要的选择是启用贝尔纳代斯基,而将迪巴拉留在了替补席,同时,坎塞洛、桑德罗两名助攻能力更强的边后卫同时首发。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那么这套阵容或许就是对马竞时的首发阵容。对阿莱格里来说,放弃迪巴拉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贝尔纳代斯基的出场也会让尤文的攻守更加平衡,阵形也可以在433、442之间来回摇摆。从上半场的走势来看,这套阵容发挥了作用,在顶住那不勒斯进攻的同时5次射门就打入2球。事实上,尤文也依靠这两个进球最终赢得了胜利。

贝尔纳代斯基为埃姆雷詹送出助攻

战胜那不勒斯之后,尤文将意甲赛季不败纪录延续到26场,打破了那不勒斯主场不败纪录以及5场零失球纪录。同时,尤文也将意甲客场不败纪录延续到26场,创造了意大利顶级联赛新纪录。

更重要的是,在26轮之后,斑马军团以16分的巨大优势领跑,这意味着尤文一只手已经摸到了奖杯。在意甲历史上,26轮之后积分差距如此之大出现了一次,也就是在2006-07赛季国米领先于罗马。在本赛季的欧洲五大联赛里,尤文的16分领先优势也仅次于以17分领跑的法甲领头羊巴黎圣日耳曼。

当然,取胜无法掩盖尤文存在的问题。首先,尤文此役只有6次射门,比那不勒斯足足少了15次,控球率也只有37%,而在下半场,斑马军团竟然只有1次射门。尤文本赛季在意甲场均有12次射门,这次只有一半。不过,自2比1险胜拉齐奥一战开始,尤文的射门数量就明显降低,对蓝鹰只有4次,加上对帕尔马(16次)、萨索洛(11次)、弗罗西诺内(11次)、博洛尼亚(6次)、那不勒斯(6次),场均只有7次,这足以反映尤文在进攻上出了问题。

皮亚尼奇的红牌立刻让尤文陷入劣势

尤文此役创造的另一个尴尬纪录则是被那不勒斯射门21次,这是斑马军团本赛季在意甲被对手射门最多的一战。如果不是泽林斯基、因西涅两次击中门柱的话,那么尤文很有可能客场翻盘。当然,那不勒斯、尤文分别是意甲射门最多的两支球队,然而,在与那不勒斯的对攻战中,尤文完全处于下风还是令人感到意外。

对尤文来说,拿到八连冠在情理之中,欧冠冠军才是真正的目标。主场对马竞一战,尤文至少需要打入2球才能将比赛拖入到加时赛,打入3球才能直接晋级。如果被马竞打入1球的话,那么尤文至少需要打入4球才能晋级。在这场生死战之前,阿莱格里只有对乌迪内斯这一场比赛来演练战术和阵容了,皮亚尼奇的缺席又让尤文少了中场核心,或许,阿莱格里只能能起到球员们尽快恢复状态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