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造红牌后大度让出任意球 皮亚尼奇世界波终结尤文尴尬纪录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对那不勒斯一战,皮亚尼奇任意球得手为尤文打开了胜利之门,然而,从创造任意球、迫使对手门将染红到放弃任意球主罚权,C罗也在关键时刻展示了一名世界级球员的冷静和大度。值得强调的是,皮亚尼奇破门是尤文本赛季第一次打入直接任意球。

C罗的谦让倒是让尤文首开纪录

如果能够主场战胜尤文,那么那不勒斯会把分差缩小为10分,这意味着他们还有机会去争夺冠军。正因如此,那不勒斯极为看重这场比赛,卡列洪赛前指出,“我们希望赢得比赛,我们练得很努力,希望把准备的东西都能够踢出来。这样的比赛往往是由细节决定的。”

事实的确如此,马尔库特一次漫不经心的回传成了比赛的转折点。C罗断球后形成单刀,梅雷特迫不得己铲倒葡萄牙人,主裁判罗基毫不犹豫的向那不勒斯门将出示了红牌。罗基这次判罚在一定意义上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尽管存在一定的争议,但《意大利足球》指出,“梅雷特的确踢到C罗,面对这样的破门良机,葡萄牙人不会假摔。”

C罗制造梅雷红牌

安切洛蒂随即用奥斯皮纳换下了米利克,面对位置很好的任意球,C罗这一次没有贪功,而是让给了皮亚尼奇。尤文后腰主罚的任意球绕过了没有起跳的泽林斯基之后飞入球网,值得强调的是,这是尤文本赛季第一次任意球破门。坐拥C罗、皮亚尼奇、迪巴拉三名当世任意球高手,尤文前35场比赛竟然从未打入任意球。

C罗的这次选择颇为明智,原因在于,葡萄牙人习惯于在主罚任意球时大力射门,这让他更适合主罚距离更远的任意球,而皮亚尼奇射门时更强调技巧,《意大利足球》,“如果C罗主罚的话那么或许就无法破门了,这是因为他的射门力量太大了。”

皮亚尼奇任意球直挂死角

近三个赛季,皮亚尼奇在意甲5次打入任意球,仅次于打入6球的迪巴拉。同时,皮亚尼奇近11个意甲进球中的5个都是任意球破门,几乎占到了一半。在对马竞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之前,尤文球员赛季第一次打入任意球显然是个好兆头。

C罗加盟之初,谁来主罚任意球就成了热门话题,阿莱格里的思路是让C罗主罚距离更远的任意球,迪巴拉或皮亚尼奇则主罚距离球门更近的任意球。然而,有着强烈自信的C罗不愿意放过任何一次主罚机会,赛季至今,葡萄牙人已经22次主罚直接任意球,而皮亚尼奇4次主罚就打入1球。打入这样一个进球之后,或许C罗会给队友更多的主罚机会。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