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能减半照样达成里程碑 这一夜阿扎尔就是媲美魔兽神灯的传奇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做客对阵西伦敦德比对手富勒姆的比赛中,身体已经非常疲劳的阿扎尔依然首发,而他也助攻了本队的第二个进球,从而成为俱乐部队史上媲美德罗巴和兰帕德的传奇。

阿扎尔成为切尔西第三位进球助攻双50+球员

在上轮2-0战胜热刺的联赛中,阿扎尔踢了一个小时左右就被换下,当时他的体能就已经到了极限,赛后比利时人也直言自己“太累了”,但是今天面对富勒姆,萨里还是不敢让阿扎尔轮休,作为进攻中的绝对核心,阿扎尔对于球队的战术部署至关重要。

尽管连续的作战导致体能出现问题,但面对联赛排名倒数第二的富勒姆,阿扎尔的能力还是绰绰有余。尤其是在比赛第31分钟,阿扎尔带球突入禁区左侧后,并没有将球交给高速插上接应的埃莫森,而是横向盘带吸引了对方多名球员的防守,然后他将球妙传到禁区前沿,若日尼奥跟上一脚抽射将球送入了球门右上角。在富勒姆扳平比分短短3分钟后,阿扎尔就助攻队友再次反超了比分。

这是他在英超赛场的第50次助攻,另外还有81个进球。他也成为继兰帕德和德罗巴之后,切尔西队史上第三位在英超赛场进球和助攻都达到50+的球员。德罗巴这两项数据是104球和54助攻,兰帕德则是177球和102助攻。对于阿扎尔来说,虽然追赶兰帕德尚需时日,但他本赛季就有望在助攻数反超德罗巴,只要下赛季能继续留在切尔西,进球数反超魔兽也应该不成问题。

对于阿扎尔的这一成就,《每日电讯报》表示:“阿扎尔这一传,让自己正式跻身了切尔西传奇的行列。”的确,只要不像同胞库尔图瓦那样跟球队和球迷撕破脸,“传奇阿扎尔”的横幅肯定也会出现在斯坦福桥球场的看台上,就像一直高高飘扬的德罗巴、兰帕德和特里的横幅一样。

除了这次助攻以外,阿扎尔本场比赛还有5次射门,其中2次射正,射正球门的次数跟伊瓜因、威廉并列队内最高,另外他还有40次传球,传球成功率为82.5%,其中包括3次关键传球,关键传球的次数也是队内并列最高的。而在最擅长的带球过人的次数上,阿扎尔也有2次,这跟替补登场的奇克并列队内最高。

对于阿扎尔来说,现在最关键的恐怕就是得到宝贵的休息时间,但考虑到从3月8日欧联杯主场对阵基辅迪纳摩,再到3月18日联赛客场挑战埃弗顿,切尔西将在不到12天的时间内连打4场比赛,平均不到3天就有一场比赛。面对这样一个艰苦的魔鬼赛程,如果萨里担心成绩出现起伏而不敢轮休阿扎尔,那么比利时人的状态真可能会受到影响。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