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秦志戬:赛前就要求樊振东全胜 马龙望卡塔尔复出 仍欢迎张继科

腾讯体育3月4日深圳(文/曾潇) “地表最强十二人”直通赛经过四天的混战决出了陈梦和樊振东这两名冠军。赛后,中国乒乓球男队秦志戬出席新闻发布会,总结了这次比赛。

首先他表扬了樊振东,“赛前对樊振东的要求非常苛刻,要求他不一定要拿冠军,但要求他一定要全胜。因为世界锦标赛是连续胜7场就可以拿冠军,既然做到了就这个要求就不苛刻。樊振东有这样的能力、天赋、梦想和追求。”

秦志戬转过头问一同出席发布会的樊振东明天要不要休息一天,樊振东摇摇头。“明天可以休息一天?不可以。要继续不断地打造自己,让自己更强大。”

秦志戬(右二)为冠军颁发通关文牒

林高远发挥一般因心态出问题

许昕和林高远都在这次的比赛发挥一般,秦志戬也分析了他们各自的原因。“许昕作为直板打法,在队内难度更大一些。他的特点也是国际赛场上运用自己的超强的纠缠能力为球队得分。一个直通的比赛,是队内的比赛,队内还是练兵,主要是一致对外。”

而对于林高远,秦志戬认为还是心态上出了问题。“前几天在场上林高远显得有些迷茫。我和他有一些沟通,觉得是赛前定位有些偏高。毕竟两年前在家乡取得了直通名额,这两年刻苦努力,一直也攀升到世界排名第三,一直在进步。”

“所以这次比赛之前可能目标和定位有些偏高。他的目标是前两名,但其实全面的能力显得有些单薄。而且队友对他的看法也和两年前不一样,认为他是世界第三,会放开手脚拼他。心态一起一伏,无形之中整个节奏和赛前的准备和战术的运用会带来负面的东西。通过比赛,每个队员发现问题,通过封闭训练解决问题。”

剩余世乒赛参赛资格3月初或中旬公布

关于比赛的质量,他表示:“从男队的角度来说,比赛的质量还是非常高,无论是第一名樊振东,全胜的战绩,四到九名的小分计算,差得也是分毫之间。29场达成3-2,概率在40%。这也说明一个激烈程度,水平差距也并不大。”

至于大循环的赛制,秦志戬也表示这是教练组有意为之。“历来的大循环,无论男队女队,这些运动员还是很纠结的,大家水平差不多,这么高的运动量和对抗。不光是练技术,也是练人。一听到大循环,仿佛就是噩梦。教练组也是希望残酷的赛制和公平的竞争,调动出斗志和激情,和全方位的能力。能用非常好的节奏进入大赛前的封闭集训。”

剩下的世锦赛参赛名额,将在晚些时候公布,秦志戬透露,“时间节点大概是3月初或者3月中。前一段我们发布了备战体系,参谋部会拿出名额分配的建议去研究,更合理的编排名额,我们的终极目标还是为了东京奥运会。”

马龙卡塔尔公开赛有望复出 国乒依然欢迎张继科

本次直通赛缺少了马龙和张继科,秦志戬介绍说:“马龙来了深圳,一直在枕边做伤病的康复。从这两天的恢复情况看还是不错的,卡塔尔公开赛为他报了名,希望他能站在卡塔尔公开赛上。”

“张继科最近也没有太多训练,之前跟队里表示放弃本次比赛的资格,他本来也是要来深圳参加一些推广宣传。我相信他只要还有打球的愿望,还有站在赛场上的动力和勇气,中国队还是非常欢迎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