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东势头猛如虎!14战12胜仅逊辽粤 若拼到第7或创奇迹?

山东展现强劲势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晚,CBA常规赛第42轮,山东队主场以122-83大胜江苏苏州肯帝亚队,收获5连胜。同时,这也是他们最近14场比赛拿到的第12场胜利,表现相当凶猛。

山东能有这样的表现,或许还得“感谢”广东队。1月4日、常规赛第28轮,山东队客场97-132惨败广东队,开局被打出19-0,整场比赛打下来,山东队被打得鼻青脸肿,劳森因伤休战,救火外援桑普森一人挑不起大梁,再加上山东队本土众将的低迷发挥,导致山东队这场比赛惨败,赛后,山东队遭遇了山东媒体和球迷的普遍吐槽,山东队还为此特意对球队小将李泓翰内部停赛。

虽然这场比赛惨败广东队算得上是奇耻大辱,但不得不承认,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山东队真正找到了崛起的动力,也真正开始发愤图强。紧接着第二场,他们就在劳森复出后大胜福建队,再加上莫泰尤纳斯复出替代桑普森出战,重新找到主心骨的山东队就此进入了不断取胜的节奏。

从第29轮开始到今晚的第42轮一共14场比赛,山东队取得了惊人的12胜2负战绩,期间,他们只是在客场输给肯帝亚和在客场以2分之差爆冷不敌八一队,其他的比赛,他们全部取胜。赢下的对手分别是:福建队(2次)、四川队、新疆队、同曦队、上海队、广州队、深圳队、北控队、天津队、广厦队和肯帝亚队。虽然其中不乏一些弱旅,但更多都是在争夺季后赛名额的球队,以及新疆队、深圳队和广厦队三支劲旅,而山东队作为一支赛季初表现不佳的球队,这段时间突然有如此大的改变,进步之大可见一斑。

进步有多大呢?在这14场比赛之前,山东队的战绩是12胜16负,胜率还不到50%,虽然其中不乏因为双外援都受伤输掉的比赛,但即便在莫泰和古德洛克没有受伤前,山东队的战绩也是非常一般,远远比不上现在的表现。但随着劳森替代受伤的古德洛克重返山东队和莫泰尤纳斯联手,重新联手的“劳模组合”也是双剑合璧,重新执剑闯天涯。

最近14场比赛,莫泰出战13场,场均贡献31.8分13.3个篮板3.1次助攻,在这段时间里,莫泰的得分排名联赛第9,篮板排名第4。劳森场均则可以得到24.9分4.1篮板9助攻,助攻在这段时间里排名联赛第3,虽然得分不及莫泰那么出众,但劳森的很多关键球和出色的传球带给山东队的帮助却不比莫泰小,有了劳森这一点的穿针引线,之前略显松散的山东队也就此紧凑起来。

一个数据更能体现出山东队这段时间的表现有多出色。最近14场比赛,山东队的12胜2负仅次于广东队和辽宁队,广东和辽宁最近14场比赛都取得了13胜1负的骄人战绩并列联赛第一,但广东和辽宁是两支被广泛看好争冠的球队,而且鲜有对手,但缺少了丁彦雨航的山东队只是一支争夺季后赛名额和力争在季后赛走得更远一些的球队,但他们最近14场的表现仅次于广东和辽宁,表现有多好可见一斑。

目前,山东队以24胜18负排名联赛第8,落后第7的福建队2个胜场(福建队26胜16负)。就剩余的赛程而言,山东队比福建队的更加轻松一些,两支球队都要和北京队交手,但山东队剩下的对手(青岛队、山西队和北控队)都早就无缘季后赛,福建队虽然提前晋级季后赛,但剩下的对手还有肯帝亚和上海两支苦拼季后赛资格的球队。

如果山东能赶超福建拼到第7,晋级到季后赛首轮的难度并不大,届时他们很可能在季后赛首轮遇到大概率排名常规赛第2的辽宁队,从账面来看,山东队内线厚度不俗,而辽宁队在折损韩德君后内线实力下滑不少,山东队的内线优势将更有用武之地。山东队如果还能在季后赛迎回丁彦雨航,那么辽鲁之争的结果将极具悬念,上赛季缺席的辽鲁之争也将在这个赛季上演。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