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一大外!莫泰43+17完爆欧洲白熊 他已连砍5场30+10

莫泰完爆拉杜利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晚,CBA常规赛第42轮,山东队主场以122-83大胜江苏苏州肯帝亚队,山东队大外援莫泰尤纳斯32投19中,狂轰43分17篮板6助攻3抢断,在攻防两端都统治了比赛,同时,莫泰也在和肯帝亚大外援拉杜利察的对决中取得完胜,延续了最近一段时间的出色状态。

自1月9日伤愈复出至今,莫泰尤纳斯的个人表现一直非常出色,表现也超出赛季初的状态。12场比赛,他场均贡献30.分13个篮板2.8次助攻。12场比赛,他有7场拿到30+10的豪华两双,2场拿到20+10的数据,在莫泰的带领下,山东队不断取胜,排名也从季后赛边缘提升到了第8,进入季后赛的形势大好,就个人表现而言,莫泰也堪称CBA最出色的大外援之一。

这一场对上肯帝亚队,莫泰更是一开始就火力全开。造犯规罚球在进攻端打破局面后,莫泰紧接着就祭出了自己的招牌得分手段。山东队转换进攻,莫泰篮下接球面对吴冠希的防守一个转身用小勾手完成得分,整个动作做得干脆利落、一气呵成。再攻,莫泰尤纳斯防守端抢断斯隆,自己快下完成暴扣,用个人能力逼迫肯帝亚队请求暂停。这样的莫泰或许不是肯帝亚预想到的,因为就在双方的上一次交手中,山东队还在客场以90-110惨败肯帝亚队,那场比赛莫泰表现并不好,虽然13投9中得到19分10篮板,但在惨败面前,这样的表现杯水车薪。或许也是这个原因,才让莫泰在这次主场迎战肯帝亚队时打得格外卖力。

首节小试牛刀就让肯帝亚队感受到压力后,莫泰在第二节彻底爆发,这一节,莫泰独得17分,占据了山东队接近一半的得分,得分也只比肯帝亚第二节全队得分只少5分。这一节,有了劳森的串联,莫泰的威力进一步体现出来。和劳森的多次挡拆进攻,莫泰都能轻松完成进攻。但最让肯帝亚队感到受伤的是,莫泰本来个人能力就非常了得,这一节,他还多次在快攻中一马当先,出色的移动能力和快下意识也让莫泰远远甩开了肯帝亚内线,一次次轻松完成上篮得分。第二节还剩6分30秒,山东防守中完成抢断,莫泰第一个下快攻,劳森迅速把球给到,莫泰轻松完成暴扣。

但莫泰不仅能攻,他还能传,第三节比赛刚过去1分10秒,莫泰罚球线附近接球吸引肯帝亚两名球员防守,这个时候,篮下的陶汉林处于空位,莫泰一个球不停手后的背后击地传球躲过了肯帝亚的所有防守,助攻陶汉林篮下轻松暴扣。一分多钟过去,还是莫泰给予肯帝亚打击。这边,肯帝亚后卫史鸿飞刚刚投中三分,那边,莫泰已经快下接球面对双人包夹完成上篮,而且造成犯规完成2+1。这一节,莫泰继续利用强悍的个人能力压制对手,篮下的几次进攻,莫泰还利用身高优势抢到前场篮板将球打进。

在肯帝亚中锋吴冠希本场比赛手指受伤、李原宇没有出战的情况下,肯帝亚的内线压力骤增,这也导致肯帝亚更加没有内线去防守莫泰,很多时候,肯帝亚都是错位防守莫泰,这也让他打得更加没有压力。第三节3分40秒,莫泰篮下接球一个长距离的背后击地传球送给左侧底角的张春军,张春军三分不中后莫泰又抢到前场篮板完成强攻,而在这次进攻前,莫泰在拉杜利察面前再次轻松完成强攻。虽然都是来自欧洲的出色内线,但莫泰这一场却完全压制了拉杜利察。

三节就带队大比分领先后,莫泰在末节也无需再苦拼,略微施展技巧后,莫泰早早被换下场休息庆祝胜利。与此同时,随着这场拿到40+10的超级数据,莫泰也连续第5场至少拿到30+10的数据,再次展现出了强大的个人能力,也证明了他是CBA最出色的白人大外援。

去年夏天,当莫泰被曝再以300万美元和山东队续约时,外界对莫泰是有质疑声的,原因是莫泰上赛季并没有特别统治级的发挥,但本赛季随着丁彦雨航赴美治疗,随着睢冉退役,莫泰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也打出了更出色的表现。有了这样的莫泰,山东队或许可以在季后赛走得更远。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