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砍30+16已是常规操作 生涯首进季后赛的他能夺下MVP吗

王哲林生涯首进季后赛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42轮,五人得分上双的福建在主场以136-118的比分大胜青岛,取得6连胜。福建队中锋王哲林此役登场43分钟,2分球17中12,其中包括4记扣篮,罚球6中6,贡献30分16篮板4助攻1抢断。

本赛季,CBA季后赛的名额首次扩大到12支队伍,而福建队本场获胜后的战绩达到26胜16负,在常规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领先第13名的上海队有6个胜场,就此锁定一个季后赛名额。对于王哲林来说,这是他2012年进入CBA的7个赛季以来,首次品尝到季后赛的滋味。

首节比赛,王哲林就迅速展现出高人一筹的竞技状态,单节揽下8分3篮板。尤为称道的是,第一节5分38秒,当时的王哲林禁区左侧抢下前场篮板,面对2米12的宗赞运球加速,沿着底线突入篮下,完成一次技惊四座的单臂反手暴扣,一举点燃全场气氛,看台上手持“王哲林MVP”横幅的球迷激动得手舞足蹈。这记技惊四座的“回头望月”瞬间引发网络热议,有网友甚至将他与NBA勇士队中锋考辛斯相提并论,惊叹“王辛斯”。

王哲林的出色状态到了第二节依旧在延续,他单节再砍8分,半场结束时就已经拿下16分,而且效率极高,2分球8投7中,罚球2罚2中,帮助福建队取得10分的优势。

下半场易边再战,王哲林依然是福建队场上的定海神针。伴随着全场“MVP”的呼声,王哲林三节就拿下24分13篮板,轻松完成“20+10”。场上的形势也愈发分明,胜负早早失去悬念,福建队再夺一场胜利,而他个人也完成本赛季第10次得分30+。

在常规赛末尾,冲刺季后赛的关键时段,福建队气势如虹,一举取得一波六连胜,而王哲林自然是功不可没,他近期最惊艳的一场比赛当属2月15日大胜新疆一役,他在那场比赛豪取37分19篮板的华丽数据,展现出本赛季“本土第一人”的风范。而本赛季前半段,王哲林还曾两度完成单场得分40+的壮举,其中对阵天津时更是打出过43分22篮板的超级数据!

截至目前,王哲林合计代表福建队出战37场,场均可以贡献24.5分13.7篮板2.5助攻1.1抢断1.4封盖,2分球命中率55%,3分球命中率34%,罚球命中率63%,得分和篮板两项主要数据均高居联赛本土球员之首,他也因此成为本赛季本土MVP的热门候选人。要知道,在CBA23年的历史上,能够拿到场均24分13篮板以上的常规赛MVP仅有姚明一人。大姚2000-01赛季曾创造场均27.1分19.4篮板的史诗级数据。

目前,唯一制约王哲林冲击MVP的因素就是球队战绩,只要福建队保持目前的势头,取得一个相对更好的常规赛位次,王哲林就有很大的希望摘下本赛季的常规赛本土最有价值球员的殊荣。

实际上,王哲林算得上年少成名,但由于伤病原因导致他一度陷入生涯低谷。如今,王哲林渐入佳境的出色表现不仅令球迷欣慰,对于福建队乃至中国男篮来说也都是一个绝好的消息。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