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建业25周年庆以悲剧开启 心中苦但不会就此沉沦

记者马德兴

今年是中国职业联赛的第25个年头,也是职业联赛的第26个赛季。作为25年职业化中唯一一家“坐不改姓、行不改名”的河南建业俱乐部今年是俱乐部竖旗的第25个年头。新赛季首轮主场迎战大连一方队,建业上下迫切希望用一场胜利来开启25周年庆。但谁也没有想到,建业遭遇当头一棒,甚至演变成为了一场“悲剧”:为球队首开纪录的巴西外援多拉多在一次被侵犯中骨折,将休战6到8个月。这也意味着多拉多的赛季基本已经报废。

此番主场迎战“新土豪”大连一方队,尽管在整体实力或许较对手要弱一些,但由于整个球队冬训的准备工作不错,尤其是相比去年的冬训,效果更为理想。因而,球队上下都希望抓住大连一方队人员到齐较晚、磨合尚未成型的机会,争取在主场拿下对手。比赛开始之后,一方队的外援确实明显高出一筹,一度也显得很热闹,但更多地只是个人表演。而建业队则是利用整体来与对手周旋,尤其是快速反击的效率颇高。因此,场面上,一方队更占优,但论威胁,还是建业队更大一些。上半时第26分钟,建业队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多拉多补射率先打破僵局。应该说,这个进球也是当时场上情况的一个合理结果。而且,这之后,河南建业队也还有进一步扩大比分的机会。

建业新援多拉多破门后伤退

但不幸很快就出现了。第43分钟时,多拉多带球突破,秦升从身后回追,并利用犯规将多拉多放倒。而在放倒多拉多的同时,通过电视回放慢镜头,可以看到秦升有一个很隐蔽的向下压的小动作。很难说,这个小动作究竟是故意还是有意,可是,足球有的时候就是那么地说不清楚。多拉多在倒地之后,随即用手不断地拍打着草坪。而随后的电视慢镜头显示:多拉多已经疼痛难忍、流下了痛苦之泪。很快,多拉多就被替换下场。而救护车当即就开进场内,将多拉多直接送往医院。

随后,多拉多的伤情检查报告就流传开来:胫骨骨折!至少需要休息6到8个月!这意味着:多拉多这个赛季已经“报销”了。对多拉多本人来说,这显然是其运动生涯中最不幸的;而对河南建业俱乐部而言,去年赛季后期,卡兰加因为在比赛中受伤,导致脾脏大出血,至少还在养伤之中。而新引进的多拉多才出场不到半场,刚刚还在进球帮助球队取得领先,随即便不得不宣布告别赛场了!这种“苦”,恐怕不是外人可以品味的。因为中国足协的注册时间已过,建业队按照规定已经不可能再补充球员来顶替多拉多了。这也就意味着,河南队在夏窗开启之前,只能以目前的三名外援出战。

这还不算!最让建业以及建业球迷郁闷的,还是在最后时刻被整场处于游荡之中的卡拉斯科一脚,追平了比分。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如此悲情,当然令建业球迷倍感失望。没有人知道,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开局,等待建业的将会是什么。当然,相信建业不会就此甘心沉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