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宁手软!秦升本该两黄变一红 建业反击再展高效

记者马德兴

今天(3日)晚上在郑州进行的中超首轮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队最后时刻丢球,以1比1与大连一方队言和,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令主场球迷好不失望。不过,尽管未能取胜,但从整个队伍的表现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整个队伍的情况要好不少。

坦率地说,这是一场河南建业队理应取胜的比赛。不仅仅是人数上占优,更重要的,还是反击中的效率相对更高一些,创造出的机会也更大。而导致大连一方队中后卫被罚下的杨善平,就是因为防守中连续对建业队的外援犯规。而且,主裁判马宁对杨善平出示的两张黄牌应该说也是毫无争议的。所以,在37分钟时,建业队开始以11人打10人,逐渐开始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

大连一方新援哈姆西克中超首秀表现平平

中场休息之后,建业队显然在中场重新进行了部署,一开始便继续掌握主动,并威胁一方队球门。但在第52分钟时,本场比赛中的第一次争议甚至是改变了比赛进程的情况出现了。当时,建业队长传反击,巴索戈在前场拿球之后摆脱秦升,继续向前突进。此时,秦升从身后拉巴索戈的衣服,直接将巴索戈拉倒。正常情况下,秦升的这个动作就是应该出示黄牌。可是,马宁此时“手软”了,因为在上半时第41分钟时,秦升因为犯规多拉多已经领到了一张黄牌。如果此时再出示黄牌,则意味着秦升也将“两黄变一红”,秦升必须下场。于是,大连队也就只能是9人迎战!

此时此刻,所有球迷、包括建业的替补席,都在提示裁判:应该予以黄牌警告。但是,马宁拒绝出示黄牌。这使得一方队得以继续以10人出战。假设马宁能够秉承其一贯的执法风格,毫不犹豫地出示黄牌,则一方队在随后的40分钟内,就只能以9人出战。而最后时刻,大连一方队能否最终追平比分?很难说。但是,因为这个争议的判罚,整个比赛的走势因此而得以改变,却是不争的事实。

卡拉斯科的进球在最后关头帮助一方战平建业

对建业来说,如果多拉多没有受伤,在一方队只有10人出战的情况下,或许河南建业队早就改写比分了,因为其把握能力的机会还是要更强一些。更为重要的是,多拉多与伊沃、巴索戈之间的配合,远比一方队阵中的三名外援表现更好、更能够产生“化学反应”。遗憾的是,替换多拉多出场的杜文杰虽然创造出了机会、而且本人也获得了机会,但还是未能把握住、攻入第二球,从而让这场比赛尽早失去悬念。

河南建业到手的3分变成1分,当然有很多客观情况。不过,恐怕还是需要自身去寻找原因,尤其是在伤停补时阶段,整个队伍的防守给了大连一方队可以说是整场比赛中唯一的一次机会,但被卡拉斯科把握住了。这种情况下其实在上赛季中也曾出现过。那么,缘何在最后阶段丢球?这恐怕应该说球队自身需要去总结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