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皮克用脸挡皇马小将爆射 复刻足球小将经典一幕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西甲第26轮,巴萨客场1-0力克皇马,红蓝军中后卫皮克在比赛中复制了著名漫画《足球小将》里的一个情节,勇敢地用脸去封堵对方球员的射门路线。西班牙电台记者用侮辱性的语言攻击皮克,赛后皮克称他不想与这位记者进行争吵。

《马卡报》:皮克复制《足球小将》情节

皮克用脸“堵抢眼”的桥段,发生在这场比赛第59分钟,皇马攻入到巴萨禁区内,一片乱战。已经倒地完成一次封堵的皮克,原地挺身而起,挣扎着把身体打横,用脸去封堵球门近角度,完全没有使用自己的手去保护面部,动作非常勇敢。近门柱路线被皮克用脸封堵,皇马球员不得不选择其他方向完成射门,球打在了另一名巴萨中卫朗格莱的身上。

西班牙《马卡报》指出皮克这个勇敢的动作复制了著名漫画《足球小将》里的情节,用脸去封堵对方大力射门。该报还指出,皮克的前辈、前巴萨队长普约尔也曾上演过一模一样的举动,在2002年巴萨VS火车头的比赛中,普约尔用脸封堵了对方球员的必进球。此外,普约尔曾在国家德比里用脸挡出了齐达内和罗伯特-卡洛斯的爆射。

在今天这场比赛里,皮克还曾与皇马队长拉莫斯发生争吵,西班牙电视台唇语专家努力还原了两人的对话。事情发生在拉莫斯肘击梅西之后,皮克捂着嘴跟拉莫斯吵架,说了什么不能解读;拉莫斯没捂嘴,说道:“我不是冲他脸去的!”由此可以反推皮克的话:“你是故意冲梅西的脸去的。”可见皮克在第一时间维护梅西。

皮克是西甲著名的“大嘴”,经常与各类人士发生言语上的对战,但是今天比赛结束后,皮克展现了有风度的一面。Cope电台记者卡洛斯-赫雷拉在节目中把皮克的名字Gerard喊成Gerardo,还说皮克是asshole的侮辱。赛后皮克回应道:“赫雷拉先生侮辱我,但我不想跟他吵架。有些人把足球和政治搞混淆了,虽然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观点,但不能践踏公平,胡说八道的人应该有负罪感。”

科贝电台记者与皮克嘴仗

对于皮克的讲话,西班牙电视台评论员给出了公正的态度:“皮克曾经向人们展示了挑起争议话题,于是有些人视他为蛊惑人心的政客。但我们同行的那些话确实不合适,即使是被关押的犯人,我们也不能去侮辱和嘲讽,更何况皮克不是。球场上的公正性问题,让VAR去处理。球场外的事情,让我们以平常心去对待。这就是今天我们对于赫雷拉和皮克话题的看法。”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