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首轮5张红牌追平纪录 上赛季前5全胜U23仍旧尴尬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中超首轮比赛战罢,8场较量打进了24球,虽然未能复制上赛季首轮的疯狂进球势头。不过进球大战暂时消失的同时,红牌成为首轮唯一的亮点,5名球员染红,追平了中超史上首轮的红牌数量纪录。

郑凯木被红牌罚下

8场24球,进攻火力摁下暂停键

上赛季首轮,上港8-0大胜大连,广州德比恒大4-5不敌富力,有这2场疯狂的比赛,创造了中超首轮史上的最多进球数——33粒。不过本赛季的首轮,上港和恒大倒是延续了上赛季的进攻态势,无奈其他球队不“配合”,导致首轮的进球数锐减。

京鲁两强都是1-0小胜各自对手,如果不是压轴的苏宁和泰达打出3-2的比分,与上赛季平均每轮25.6个的进球数将有一段不小的距离。不过凭借苏津大战的5粒进球,最终的进球数锁定在24粒,与上赛季的首轮相比相差了9粒进球。

首轮5红,平历史纪录

没有出现太多疯狂对攻的情况下,倒是恶意犯规抢走了风头,5张红牌平了中超首轮红牌数量的历史纪录。国脚张琳芃成为新赛季首个染红的球员,柏佳骏、金洋洋、杨善平、郑凯木紧随其后,首轮出现了5张红牌。除了5名球员染红外,包括孙世林和秦升的犯规动作,也在赛后引发了争议,并且申花内部连开2张罚单,将柏佳骏和孙世林下放预备队,同时罚款30万。

张琳芃两黄变一红

郑凯木红牌

但5张红牌,并非中超史上首轮的红牌数新高,2016赛季,首轮就有5名球员染红,富力和华夏一役,陈志钊、罗森文被罚下,此外建业的杨阔、辽足的郑涛、重庆的刘宇3将也染红,5张红牌成为中超首轮史上的最高纪录。

柏佳骏犯规

裁判改判柏佳骏犯规

金洋洋犯规被罚下

杨善平染红动作

此外2008赛季和2017赛季首轮,都出现了4红,2012赛季首轮出现过2张红牌。中超球队数量升至16队以来,仅有2011和2013赛季首轮没有出现红牌。

U-23球员沉寂,仅收获1次助攻

由于U-23球员政策,与国字号征调减免挂钩,在能不使用U-23球员的情况下,各队都是派出了最强阵容出击。与上赛季首轮,苏宁的黄紫昌横空出世相比,新赛季的首轮,并没有出现让人眼前一亮的U-23球员,唯有深圳的祖鹏超表现不错,此外恒大的张修维送出一次助攻。

但张修维早就在中超赛场成名,送出助攻并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总体上而言,受到减免的影响,U-23政策几乎成为摆设。或许等到国字号球队的集训和比赛全部结束,U-23球员返回各自球队,中超才能等到U-23球员的进球?

上赛季前5全胜,卫冕冠军最强势

上赛季的前5名球队,上港、恒大、鲁能、国安和苏宁,在新赛季的首轮全部斩获开门红。这其中,上港首轮的对手最强,与同城死敌申花恶战,但上港用4-0的完胜,为卫冕之路开了一个好头。恒大虽然3-0取胜,但对手仅仅是内忧外患的天海,还无法证明恒大有冲击上港的能力。

鲁能、国安和苏宁都是以1球优势小胜对手,其中上赛季进攻火力高居三甲的御林军,面对升班马卓尔仅仅1-0获胜,还是有些稍显意外。不过首轮获胜的5队中,上港和苏宁第2轮将直接对话,卫冕冠军坐镇主场,会延续连胜的势头?

首轮最让外界意外的比赛,除了申花0-4完败之外,冬窗豪购的大连,在客场与建业1-1战平,大连挑战中超新秩序的道路仍然漫漫。

乌龙抢戏!压轴战最精彩

首轮的24粒进球中,出现了3粒乌龙球。恒大和天海的对决,天海门将方镜淇自摆乌龙,上海德比中,申花外援瓜林自摆乌龙,压轴的苏宁和泰达一役,苏宁后卫帕莱塔阻挡对手射门时也不慎乌龙。

值得一提的是,压轴的苏宁和泰达一役,出现了足球场上应该有的所有元素,包括了点球、红牌和乌龙。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