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大靖领衔出征短道世锦赛 失去接力资格的女队能否走出低谷?

腾讯体育讯 3日,中国短道队发兵保加利亚,参加一年一度的收官之战:短道速滑世锦赛。作为王牌之师,短道世锦赛是单项最高级别的赛事,重视程度自然不在话下。而作为新周期的第一次世锦赛之旅,各家都在摸底练兵。

武大靖领衔出征

此番世锦赛的名单,李琰给出了一份既是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出征阵容。

这位身经百战,早已见过大场面的“总教头”如此安排,自有她的考量和安排,自有她的意图和打算。过去这一年,短道队从平昌归来后,一直在调整队伍,一直在发掘新人,在世界杯的派兵中就能看出一二。李琰甚至有些不去特别在乎当下的成绩,而去给新人锻炼和成长的机会,这需要魄力和勇气。

于是,在名单中,看到了从八一队冒头的杨帅,这位从部队出身,非常自律的小伙在国内比赛中已经有和任子威等世界级选手较量的经历,而走上世锦赛的舞台,他能否成为站在武大靖身边,那个会成长更多的人?

在名单中,我们还看到了来自吉林的小将孙龙,这位首次参加世界顶级大赛的新人,蒙特利尔世青赛3000米接力冠军以及个人500米亚军让他获得了迈入成人世界最顶尖级比赛的宝贵机会。在新老交替的当下,能否把握的住机会,就看他在保加利亚有怎样的发挥和成长了。

谁都是从新人阶段过来的。王濛、周洋、武大靖,无一例外。谁都知道,如此机会是挑战,也是考验。抓得住机会的人,会有新的平台和机会,也许会就此改变自己未来的命运。这就是对孙龙、对杨帅的最好机会也是最艰难考验。

这份世锦赛的名单中,没有了两届奥运会的参与者韩天宇,颇有意外。但仔细想想,作为不再年轻的老将,在平昌之后更多的是在调整和找寻新阶段的定位,参加世锦赛大可给年轻人机会。等到韩天宇彻底跟伤病告别,豪情满怀回归时,再跟已经得到成长的年轻队员较量也不迟。

范可新出发

这次的女队,李琰派出了真正的以老带新,在周洋还在休养时,壮志未酬的范可新以老将的姿态出战,她需要扛得起将女队放在肩上的重任。毕竟现在的女队辉煌不再,在低谷中挣扎,现在是她站出来的时候了。

而李靳宇,这位在去年平昌一鸣惊人的新人是否能延续去年的猛势,和范可新一道扛得起振兴女队的重任。毕竟,女队需要有人站出来。臧一泽,这位错过平昌,伤愈归来的女将能否重新找回自己的位置,在新周期的竞争中立足脚跟,也是她此行的最大任务。(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