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球规则将重大修改:取消无意手球 试行点球不能补射规则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在苏格兰召开了第133届年会,通过了对于2019/20赛季足球规则的修订方案。这份新的规则将在6月1日正式执行,修订方案主要在5个方面完善了足球比赛规则,根据《马卡报》解读,改变如下:

足球规则再次修订

首先,手球规则被重新清晰修订,尤其是无意、意外手球在什么情形下应该被吹罚犯规:球员在进攻时通过无意手球制造威胁或进球都将视作犯规,判罚任意球。IFAB技术总监埃勒雷讲解了手球规则的改变:“球员身体自然轮廓外的手触球都是犯规,来限制球员通过用手获利的侥幸心理。”何为身体自然轮廓?埃勒雷接着解释道:“球员两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这时手臂将被认为是自然轮廓,有张开就会吹罚手球。这样,球员防守时不必再背后双手防守,他们往往通过这样的方式来避免手球,如今球员的手自然放在两侧就可以。”

其次,点球规则有改变:点球主罚以后,无论点球是被扑出还是击中门柱,无论球是在场内或者是场外,比赛将暂停,重新由门将开球门球。这意味着进攻球员无需在禁区外等待补射,而点球扑出后将不会有快速反击的机会。不过,马卡报说这条规则只是将进入实验阶段,暂时不会正式使用。

除了这两条重要改变外,IFAB还通过了3条规则改变:被换下球员,无需必须从中线下场,可以从距离最近的边线和底线离场;球门球开出后,无需等球出禁区再触球。此前,球门球必须开出禁区;教练员将可以吃到黄牌和红牌,与球员一样,此前规则教练员只有被提醒和请上看台。所有规则改变细则,将以最后官方文件为准。

除了规则改变外,IFAB还对使用了一年的视频助理裁判(VAR)技术复盘,这份复盘报告中指出: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与IFAB团结一致的推动下,VAR技术在世界杯取得成功,并成为足球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并没有打断比赛连续性,大数据表明平均3场比赛需要耽误1分钟使用VAR技术,而它确保了比赛公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