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连超豪华阵容首秀一团乱麻 哈姆西克水土不服又一败笔?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大连一方可能是本赛季中超最受期待的球队之一,不过拥有豪华阵容的他们,新赛季的首场比赛表现却差强人意。客场1-1战平河南建业,还是在最后关头涉险扳平,这样的状态,显然与人们的预期有些距离。

豪阵首秀一团乱麻

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即使对大连这样阵容实力强大的球队来说,也是如此。客场与建业的较量,崔康熙派上了现阶段最强的阵容,冬季引进的哈姆西克、博阿滕和赵旭日等强援悉数登场。然而,显然河南建业进入比赛的状态要更快。整个上半场,大连球员之间的配合明显生涩,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只能用“一团乱麻”来形容。

在防守端,大连由李建滨和杨善平组成的中后卫组合虽然生猛,但却很轻易地就能被建业球员利用速度打穿。也正是因为灵活性太差,杨善平才会在防守巴索戈时连续失算,最终被对手逼迫到连吃黄牌而染红下场。另一方面,此役担任大连主力后腰的赵旭日和秦升,上半场也难以起到屏障作用,尤其是赵旭日,如果他能在中场拦截上做得更好,杨善平也不必要承受来自对方前锋那么多的直接冲击。

防守不力,大连的进攻表现也乏善可陈。顶替穆谢奎首发的博阿滕虽然积极,但是留给我们的印象,只有一次被吹掉的进球,以及在建业防守球员夹击下的迷失;卡拉斯科整个上半场仿佛处在一种游离的状态,突破成功率大不如前,众所周知,如果卡拉斯科陷入低迷,对大连绝对是灾难。

哈姆西克水土不服?

至于最受关注的哈姆西克,首秀也没有展现出自己世界级球员的水准。或许是初来乍到,哈姆西克与卡拉斯科之间的联系不多,而且因为后腰不力,哈姆西克多次被迫回撤,难以有效打击建业的后防软肋。本场哈姆西克作为中场核心,虽然传球很多,但有相当一部分是回传。

在那不勒斯,哈姆西克担任的角色基本上就是前腰,只需要在默滕斯等人的身后控制好节奏,并且送出最后一传即可。但是在大连,他要扮演的角色显然更多,承担的压力也要更大,哈姆西克已经不是25、6岁的小伙子,这样的任务对他而言,也是一种挑战。

或许很多人会怀念已经离队的盖坦。盖坦在做球上的功力并不比哈姆西克差,而且他还有相当强的持球推进能力;更重要的是,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他与卡拉斯科的配合已经非常娴熟。在这种情况下,哈姆西克要想完全填补盖坦留下的空缺,需拿出更好的表现。

大牌外援首秀平平,倒是大连冬季引援中最默默无闻的“港脚”艾力士,在替补登场后让人有了眼前一亮的感觉。在大连少一人作战又进攻乏力的情况下,艾力士以不俗的速度和身体素质,给建业球门制造了一些麻烦。下半场,除了卡拉斯科最后时刻的进球以后,大连最有威胁的几次打门几乎都和艾力士有关,在穆谢奎缺席的情况下,艾力士或许会成为崔康熙的一位奇兵。

首秀1-1战平建业,大连只是完成了长征的第一步而已。联赛还很漫长,仍有时间给崔康熙去调整。这支球队不乏强力球星,对他们还是那句话: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