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2年后波兰再度圆梦世界杯 主帅欲率队走得更远

波兰再度圆梦世界杯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在经过了漫长地等待之后,波兰人终于回到了世界杯的大家庭之中。在世预赛欧洲区预选赛里面,他们以J组第三名的身份出线。不为人们所熟知的是,波兰队上一次出现在男篮世界杯的舞台上,已经是1967年的事情。因此,这次再度重返男篮世界杯决赛圈,令波兰全国上下都倍感振奋。

“这对我们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刻,”波兰球星马特乌斯-庞蒂卡说。 “对于教练来说,这也是历史性的一刻。对于每个人来说,这都是历史性的一刻。在波兰国内,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这是一种很棒的感觉。”

在世预赛最后一场与芬兰队的比赛之中,波兰篮协邀请了三位参加过1967年男篮世界杯的球员到场,并且接受了全场观众的致敬。当年,那支波兰队曾经在1967年乌拉圭世界杯上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是波兰人心中的骄傲。

“能够向这三位前辈致敬,我感到很自豪。”波兰主帅泰勒说道,“2015年的时候,我曾经和那支传奇球队的主教练见过面。我感觉,这两支球队之间是有传承关系的。”

自1980莫斯科奥运会以来,波兰队在FIBA欧洲锦标赛当中的最好成绩不过是第七名,从来没有参加过什么世界大赛。不过在2013年之后,麦克-泰勒接手了波兰队,这支球队的战绩在这一段时间内有着极大的提升。

“在过去的5年之中,我们的发挥非常好。2017年欧洲杯,球队只是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罢了。但在世预赛的舞台上,球队重回了正轨。期初,我们的排名也不靠前。但在经过调整之后,球员们团结一心,连续赢下了5场比赛,最终将自己置于了有利的位置上。”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场逆转克罗地亚的比赛,或许最令波兰球迷们印象深刻的一战。在一度0-14落后的情况之下,波兰队最终还是逆袭取胜。

“我们都经历过不少大风大浪,在那样情况出现的时候,你首先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冷静。” 庞蒂卡说道,“我知道我们能够一点点将比赛赢回来,最终我们的确觅得了击败对手的机会。很幸运,我们做到了这一切。”

在结束了世预赛之后,波兰队的球员们重新回到了各个俱乐部。当他们再度集结的时候,就是备战今年的世界杯。“我相信到时候,我们的球队一定会打出更好的水准。”已经在波兰国家队效力了百场的庞蒂卡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这只是波兰历史上参加世界杯的第二支球队。不过,这个国度当中的所有人都对这支球队充满着期待。

“世界杯上会有很多出色的球队,但我觉得我们也不差。”泰勒说道,“对于很多人来说,其实也都是一生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不需要看别的球队,而是在电视上看自己的球队打球。我们是一支很好地球队,团结,充满战斗精神。不论怎样,我们都会享受在世界杯舞台上表现的。”

至于波兰队最终在世界杯上究竟能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