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FC收获3连胜!张伟丽3回合击败世界第七托雷斯

张伟丽迎生涯重大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UFC235一场联合主赛中,女草量级世界排名第15位的中国名将张伟丽,与世界排名第7的特西娅-托雷斯打满3回合,最终一致判定战胜对手,张伟丽豪取UFC生涯3连胜的同时,也成为击败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

比赛看点:

这场比赛,是张伟丽在UFC的第三场比赛。她是第一位进入PPV赛事主赛阵容的中国选手,同时也是第一位挑战世界前十的中国选手。此役,张伟丽如果能够击败托雷斯,极有可能成为第一位晋级世界前十的中国选手。赛前,张伟丽的世界排名刚刚上升到世界第十五。

目前,张伟丽总战绩为18胜1负,其中9次KO,7次降服获胜。其中,UFC战绩为2战2胜,1次降服获胜。2018年8月5日,在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举行的UFC227,张伟丽迎来自己的八角笼首秀,她以一致判定战胜美国选手丹妮尔-泰勒(Danielle Taylor)。同年11月23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的UFC北京赛,张伟丽在3分41秒以手臂十字固降服了墨西哥的杰西卡-阿吉拉尔(Jessica Aguilar),取得UFC八角笼2连胜。

本场比赛,张伟丽的对手是特西娅-托雷斯(Tecia Torres),目前世界排名为第7位,其战绩为10胜3负,其中1次降服对手获胜。2013年签约UFC后,托雷斯在前6场比赛中赢下了5场,一度成为冠军挑战者的热门候选。但在去年的两场比赛中她全部败北,先后以一致判定不敌杰西卡-安德拉德(Jessica Andrade)以及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Joanna Jedrzejczyk),官方排名也跌出了前5位。

赛前声音:

对于本场比赛的对手,张伟丽看了她连续输给安德蕾德、乔安娜的两场比赛,并得到启发:“她会根据对手的风格和特点来调整打法。比如说对阵身高臂长、站立技术很强的乔安娜,她就会一直顶进去打,顶到笼边寻求抱摔,因为远距离的对打她不占优势。而对阵力量极大的安德蕾德的时候,她就有点往后跑,安德雷德往前顶。”由此,她给自己制定了比赛方案:“这些比赛我都会看,看她有什么样的漏洞,吃什么样的技术。如果她冲的特别厉害,就会吃直线的动作,或者吃摔。那场比赛,安德蕾德拿到一个侧控的位置之后,托蕾斯就很难再站起来,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启发。”

对于本场比赛的对手张伟丽,托雷斯显然并不熟悉,她说自己在听到张伟丽这个名字之后,她在网上搜了张伟丽的资料,并看了她击败丹妮尔-泰勒的比赛,他来说意识到比赛很难打,但坚信能够获胜,同时已经展望未来的争冠:“虽然,我还没有拿到冠军头衔,但我知道自己已经如此接近了。本周末,我赢了张伟丽之后,我会开始谈论挑战金腰带的事情。也许不是下一场比赛,但绝对不远。我希望,自己在一年内就可以挑战冠军头衔。”

精彩回顾:

第一回合:比赛一上来,双方简单试探。张伟丽侧踹和低扫干扰,然后是切肘、左手前摆和转身踢。之后,又是连续四拳加高扫。托雷斯更多是袭扰,出拳并不多。张伟丽转身后蹬,两人抱摔,但双方都没有将对手甩到,张伟丽转身鞭拳打空。张伟丽将对手顶在笼边,然后将对手摔倒,随后又对手站起,张伟丽则一直在对手背后欲裸绞,双方长时间的僵持。最后时候,对手将张伟丽甩摔倒,张伟丽随后迅速起桥翻身压制对手。

第二回合:张伟丽左腿低扫,托雷斯回以低扫。张伟丽连续两个侧踹,张伟丽重拳命中。张伟丽转身后蹬,对手两记组合拳命中。张伟丽飞身踢,两人拼拳互有命中。张伟丽侧踹命中,又是一个低扫命中。托雷斯后撤距离很大,将双方的距离拉大。两人搂抱互摔,张伟丽在笼边将对手甩到,托雷斯翻身压制,又将张伟丽摔倒并压制在笼边。最后时段,张伟丽将对手蹬开。

第三回合:张伟丽正蹬开局,对手回以正蹬。两人换拳,张伟丽将对手顶在笼边,张伟丽转身后蹬,被对手化解。双方又进入到笼边。随后,双方再次分开进入到站立格斗。之后,张伟丽再次摔倒托雷斯实施骑乘,但只压制住一条腿。这期间,她一直将对手牢牢压制,拳和肘不断攻击对手。尽管并不致命,但是在得点、气势以及裁判印象方面都有明显优势。最终,张伟丽将地面压制保持到比赛结束的铃声响起,现场主持宣布张伟丽一致判定获胜,UFC生涯战绩提升到3战3胜。(文/柳号)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