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砍34分库里28分 勇士逆转76人巩固西部第一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勇士120-117击败76人,止住两连败,同时巩固西部第一的位置,76人跌至东部第4位。

比赛数据:杜兰特34分库里28分

凯文-杜兰特24投11中,罚球14罚10中,得到34分5篮板5助攻,史蒂芬-库里23投10中,得到28分4篮板4抢断,德马库斯-考辛斯连续3场比赛得分达到20+,全场得到25分8篮板2抢断,库里妹夫达米安-李三分5投4中得到12分2抢断。

76人这边,本-西蒙斯打出三双,得到25分15篮板11助攻3抢断,有9次失误,吉米-巴特勒16投5中,得到21分9篮板2助攻,托拜厄斯-哈里斯得到20分9篮板3助攻,迈克-斯科特替补出场,三分9投6中得到22分4篮板。

本场之星:凯文-杜兰特&史蒂芬-库里

勇士止连败

勇士上半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状态,杜兰特用他超强的个人得分能力,持续不断得分,帮助勇士紧紧咬住比赛。在下半场比赛中,杜兰特帮助勇士逆转。

在这个过程中,杜兰特打出了多次英雄球,对手其实已经防守得很好,但就是防不住。第四节进行到5分26秒,杜兰特面对严密防守,后仰跳投得分,这是他本场比赛的代表作。

库里前三节的进攻效率不高,但是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库里完全接管比赛。他在第四节最后5分钟先后得到9分,一个人打了76人一个9-2攻击波,主宰比赛了。

比赛高光时刻:

第一节进行到7分25秒,勇士快攻,杜兰特左侧快下,得到麦金尼传球过后,运球一步,两步过掉哈里斯,跨到篮下,然后轻松暴扣得分。杜兰特的步幅、运动能力让人惊叹。

第一节进行到6分15秒,库里空位三分出手。空位三分对于库里来说,很多时候就像上篮一样轻松,但我们这个球要看的是,库里如何得到这个空位机会。

库里在得到这个空位三分之前,先是杜兰特右侧底角持球吸引包夹,接着是麦金尼中路空切,带走考辛斯的防守人,然后是库里跑位,利用考辛斯无球掩护得到大空位,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战术。

第一节进行到6分03秒,西蒙斯右侧持球,利用麦康纳尔的掩护,摆脱格林的防守。这个时候库里和格林防守交流失误,西蒙斯趁机突破暴扣得分,还造成库里犯规。

第一节进行到4分25秒,杜兰特左侧三分线附近接到传球,他面对哈里斯的防守,进攻时间已经不多,没有时间再做配合,他直接运球过后,后撤步到三分线外,拔起就是一个三分。

第二节进行到8分19秒,利文斯顿突然一个反跑,空切到篮下,得到格林漂亮的传球,试图进行一次上篮,结果巴特勒离开自己的防守人伊戈达拉,协防过去完成漂亮大帽。

第二节进行到6分36秒,西蒙斯预判到考辛斯的传球,直接完成一次漂亮的抢断,然后直接冲到前场,达米安-李完全追不上,西蒙斯双手暴扣得分,霸气怒吼。

第二节进行到6分18秒,库里接到杜兰特传球,直接突破到内线,面对乔纳森-西蒙斯的防守和哈里斯的包夹,强行上篮得分,还造成西蒙斯犯规。库里自己撞到篮架,头部被撞到,好在不严重。

第二节进行到6分40秒,贝尔空切接到格林传球,上篮的时候直接被斯科特拉下来,两个人随即发生冲突,头顶头喷垃圾话。裁判和双方队员介入过后,事态平息,贝尔和斯科尔双方技术犯规。

第三节进行到9分40秒,格林圈顶持球,库里在三分线右侧45度利用杜兰特的无球掩护,得到一个空位机会,他得到格林传球过后,投中本场比赛第4个三分。

第三节进行到7分03秒,巴勒特错位面对考辛斯,他运球被包夹过后,一度险些丢掉皮球,但很快重新控制皮球,面对考辛斯后仰跳投打板得分,送出关键球。

第三节进行到4分35秒,斯科特快攻中投中三分,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立即叫了一个暂停,然后找到裁判抱怨,很快吃到技术犯规。

第四节进行到10分50秒,巴勒特右侧面对利文斯顿的防守,他出手投中三分,还造成利文斯顿投篮犯规,完成关键的打四分,帮助76人将分差缩小到1分。

第四节进行到22.7秒,勇士罚球过后,库里面对本-西蒙斯和JJ雷迪克的包夹,运球收球过后,明显跑动了两步,这是一次走步违例,但裁判没有吹罚,给了勇士暂停。

第四节进行到19.3秒,杜兰特持球攻击篮筐,被麦克纳尔将球破坏,球最后碰到杜兰特的左手,裁判看过录像过后,给了76人球权。这个时候76人116-119落后,本来有机会扳平比分。

比赛回顾:

76人开局打得非常不错,在西蒙斯助攻哈里斯强攻得手后,76人12-4取得领先。好在库里接到格林传球,在外线投中三分,勇士才逐渐稳住阵脚。

勇士其后不断蚕食76人的领先优势,库里在外线投中三分,考辛斯内线强打得分,杜兰特持球单打后撤步三分得手,勇士将比分追成22平。76人其后换上主力,首节以32-31取得领先。

76人替补控球后卫自从出场以来,就表现得非常活跃,第二节尤其出色,他助攻博尔登投中三分,自己又中投得手,76人43-39取得领先。

勇士其后的进攻质量有所下滑,76人则越打越出色, 博尔登再中三分,西蒙斯反击暴扣得分,76人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半场比赛结束,76人67-55取得领先。

易边再战,因为麦金尼左臀挫伤,达米安-李进入先发。在巴特勒灌篮得分后,76人第三节一度以71-57扩大比分,但勇士其后掀起攻击狂潮。

达米安-李、考辛斯和库里连续投中3个三分,率领勇士打出一个15-0攻击波,勇士72-71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巴勒特错位单打考辛斯中投得分,在斯科特又投中三分,76人76-73重新领先。

李其后再中三分,勇士78-77反超比分。就在此时,斯科特连续投中2个三分,包括一个快攻三分,两支球队陷入缠斗。第三节结束,勇士93-90取得领先。

考辛斯在内线暴扣得分后,勇士95-90扩大领先优势。关键时刻,巴勒特完成打四分,博尔登和斯科特也投中三分,76人101-97重新反超比分。

库里其后开始接管比赛,他先是中投得分帮助勇士稳住阵脚,然后在第四节最后5分钟,展现出极为强大的关键能力,一个人先后得到9分,一个人打了76人一个9-2攻击波,勇士117-111取得领先。

76人请求暂停过后,哈里斯投中三分,但是已经无济于事,勇士最终拿下比赛。

双方先发:

76人:本-西蒙斯、JJ雷迪克、吉米-巴特勒、托拜厄斯-哈里斯、乔纳-博尔登

勇士:史蒂芬-库里、阿方索-麦金尼、凯文-杜兰特、德拉蒙德-格林、德马库斯-考辛斯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