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反超夜米兰球迷很得意 放话德比3比0痛扁国米

米兰球员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腾讯体育3月3日(小五发自米兰圣西罗球场)

“是时候了,超越国际米兰应该就在今天。”赛前接受记者采访,AC米兰球迷已经不再相信攒人品那一套,进入新年以来,球队近六场联赛四胜二平仅失两球,稳步爬升的战绩让球迷们底气十足。回想联赛第18轮,AC米兰落后国际米兰8分之多,欧冠席位岌岌可危,如今国米本轮先赛意外失利,给了米兰赢球反超的机会,更有球迷傲娇地表示:“五年来就这次德比最有信心,我看3比0问题不大。”

积分榜上反超国米,让AC米兰球迷信心爆棚

无怪米兰球迷分心关注隔壁动态,实在是国际米兰自己不争气,成绩随着寒冬持续低迷,场外也负面新闻不断,俱乐部与队长伊卡尔迪之间的公开矛盾已经让球队在锋线上无人可用,下一轮与联赛副班长的比赛过后就将迎来主场的米兰德比,届时国米唯一的前锋劳塔罗必定疲惫不堪,AC米兰无疑状态更胜一筹。

真正让球迷们放心的是米兰的防守,加图索终于不再成为外界诟病的对象,只是有媒体给他打上了防守型教练的标签,心情不错的加图索大方回应:“有人把我比作罗科?挺好的,我很骄傲,他发明了链式防守,也是第一个赢得欧冠的意大利教练,他书写了历史。比方说马竞,用同样的方式踢了五六个赛季了,他们进入了两次欧冠决赛,还赢得了一次联赛冠军。”如果说罗科的米兰是链式防守,那加图索的米兰至少也算得上是钢铁防线。

米兰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火爆的球市了,前半程受制于战绩,米兰球迷现场参与度不够高,本场赛前米兰工作人员特意提醒记者早点出发,提前三个小时来到球场的他们已经感受到了球迷们的热情。在开往圣西罗球场的地铁上,穿戴着红黑色球衣、红黑色围巾的乘客将车厢挤得寸步难行,好在他们的目的地只有一个:终点站圣西罗球场。

全场61462位球迷到场支持

精心的准备反应了重视程度,一场同萨索洛的寻常意甲比赛,俱乐部罕见地在每个座位上面备了一面或红或黑的方旗,现场DJ发令,由球迷共同举起营造出红黑色的海洋;南看台也不甘示弱,一面自己的旗帜,一面米兰的队旗,并排着左右呼应,南看台的球迷们则纷纷举起手中的围巾,一时间,俱乐部、球员和球迷们好像从没有这样团结过。

本场比赛的tifo效果

南看台旗帜展示

另一个让全场团结一致的举动是对前AC米兰球员阿斯托里的纪念仪式:AC米兰前场获得角球,比赛时间刚好来到13分钟,播音立刻提醒大家用鼓掌的方式悼念这位一年前因病不幸离世的前米兰球员,很多球迷都自觉地站立起来,双方球员们也跟商量好一样地任由一个角球变成了门球,比赛随即中断了将近一分钟。南看台齐声申请高喊着“Davide Astori”的名字,令人动容。早在比赛前,也有米兰球迷准备好精心收藏的阿斯托里球衣在球场外合影,以表悼念。

大屏幕悼念阿斯托里

主场球迷为阿斯托里起立鼓掌

赛前悼念阿斯托里的米兰球迷

比赛还要继续,不可能停留在悲伤的气氛中。两名冬季的新援皮亚特克和帕奎塔不断激发着球迷们最“奢侈”的宠爱,前者的一次射门、后者的一次妙传,总能赢得全场最热烈的鼓励。尤其是皮亚特克,南看台为他创作的歌曲:“阿来阿来阿来……砰砰砰砰!”响彻整场,直到波兰前锋被换下时才暂时沉寂。

皮亚特克表现依旧抢眼

本来皮亚特克是有机会延续联赛场均一球的惊人效率的,只可惜对方门将孔西利不给他这样的机会,还是以红牌被罚下的方式,可能他觉得阻止一个神锋进球,再大的代价也是值得。第64分钟,孔西利出击冒顶,情急之下拉倒了即将面对空门的皮亚特克,被主裁判处以极刑,慢动作显示,如果孔西利没有犯规,皮亚特克必然将球打进,那样“神枪手之歌”将以最炸裂的方式在圣西罗上演。

萨索洛阵中米兰旧将众多,懂球的米兰球迷好恶分明,作为圣西罗曾经的“天选之子”,洛卡特利得到的是全场的掌声,一次赛前报大名单时,一次赛中被换下时,尽管身上的战袍从红黑变成了绿黑,但米兰球迷没有忘记他曾经的贡献,没有忘记对尤文图斯那脚技惊四座的远射破门。而同样是米兰青训的马特里则没有这么幸运了,无论赛前还是赛中,得到的只有嘘声,身边记者评论道:“米兰历史最差9号。”

所以第35分钟的角球就成了全场唯一的进球了,一开始大屏幕显示为穆萨基奥的进球,随后意甲联盟更正为萨索洛后卫利罗拉的乌龙,不管怎样,米兰也开始将角球作为常规进球武器了,在皮亚特克上轮那个头球前,米兰本赛季还没有体会过利用角球破门的喜悦。主场再次零封对手应该让加图索感到满意,攻破米兰的城池,萨索洛还没这个本事。米兰球迷依旧开心,坐上第三宝座的同时又超越了同城死敌,他们在进球后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高唱那首著名的:“谁不跳谁就是蓝黑球迷。”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