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影响争4格局的判罚!热刺争议点球引热议 凯恩被讽英足总亲儿子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北伦敦德比以1-1收官,虽然奥巴梅扬踢丢点球,自己浪费了绝杀的机会,但是裁判的几次争议判罚还是对比赛的走势有所影响。作为吃亏的一方,阿森纳球迷大为恼火。

火爆的北伦敦德比

首先是热刺获得的那粒点球。第73分钟,热刺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凯恩在争抢落点时和穆斯塔菲冲撞,摔倒在禁区内,裁判果断地指向点球点。

这粒点球的争议点有二。首先,从慢镜头来看,在埃里克森主罚任意球的一瞬间,热刺有两名球员处在越位位置上,凯恩足足有一个身位之多。不过赛后《镜报》根据英足总的规则进行了解读,认为这个点球的判罚是合理的。

英足总的竞赛规则中规定,当一名在越位位置上、并试图触球的球员向足球的运行方向上移动时,如果是在他触球或尝试触球或在和对手争抢之前发生的犯规,就应该吹罚。因为是犯规发生在前,越位发生在后。在这个球中,虽然一开始凯恩在越位位置,但是在边裁判定他越位之前,他先造成了穆斯塔菲的犯规,因此裁判的判罚是符合规定的。但这一球是否符合这种情形,还有待商榷。

第二个争议点,就是穆斯塔菲的动作,是不是足以构成犯规。

可以看到,这个球凯恩已经占据了有利位置,枪手后卫是从后面上来主动“找对抗”。有阿森纳球迷认为,凯恩的倒地太夸张了,穆斯塔菲手上并没有多余的动作,双方是肩部碰撞,这样的行为不足以判罚点球。

除了这个点球之外,热刺球员桑切斯还逃过一次红牌处罚。

第93分钟,双方在禁区发生混战,多名球员倒在了门线附近。在死球的情况下,桑切斯爬起来时,明显有个故意蹬踏科斯切尔尼膝盖的报复动作。桑切斯逃过了当值裁判的判罚,但却可能面临英足总的追加处罚。

而就在1分钟之后,枪手大将托雷拉因为一次飞铲,被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场,他会因此遭到3场禁赛,错过下轮和曼联的关键战。

阿森纳显然难以接受一场胜利变为平局,毕竟3分变1分直接导致了他们在积分榜上被红魔反超,再次掉出前4。赛后埃梅里也表示:“希望VAR快点来帮帮裁判吧。今天的主裁没有做出最正确的判罚,尽管禁区内的情况确实混乱。人总会犯错,因为他不可能看清每一个动作,VAR会让比赛更为公平。”

相比埃梅里的冷静,阿森纳球迷可没法淡定,赛后他们直言“热刺偷来了这丑陋的1分”,更讽刺凯恩就是英足总的“亲儿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