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场仅2分不断抱怨队友 春哥这一通怒吼能唤醒广厦大外吗?

博洛西斯再度低迷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在CBA常规赛第42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广厦男篮历经苦战最终还是以93-98不敌辽宁男篮。可以说,这场比赛广厦男篮打得非常努力,他们曾有机会赢下比赛,但是大外援博洛西斯的不给力让他们在进攻端只能靠福特森一个人硬撑,试想,全场比赛仅得到2分的博洛西斯若是能够多得一些分,广厦男篮岂有输球的道理?

上个赛季,博洛西斯场均能够砍下17.1分和10.9个篮板,成为广厦男篮内线的攻防支柱,帮助球队历史首次打进总决赛。因此,虽然博洛西斯在防守端尽显老态,移动缓慢,但是广厦男篮考虑到他经验很丰富,并没有在休赛期将其换掉。

可是,本赛季的博洛西斯似乎只剩下了脾气,他越来越多地在场上指责自己的队友,一度让好脾气的胡金秋也犯了急。博洛西斯虽然后来解释道,他抱怨队友是为了帮助这帮年轻人。但是作为一名老大哥,身先士卒才能让人心服口服,光卖嘴皮子的话,时间久了任何人都会觉得烦。

只顾抱怨裁判

本赛季广厦男篮的战绩有所起伏,表面看是福特森的手感不佳,但实际上博洛西斯状态的急剧下滑才是关键。36岁的博洛西斯已经失去了在低位的威胁,在比赛中多数时候只能飘在在外线充当高炮台,这样一来,光靠一个胡金秋是很难对对手内线形成杀伤的。

本场面对实力强大的辽宁男篮,广厦男篮不但少了刘铮,内线大将苏若禹也因伤休战,这本是博洛西斯挺身而出的时候,不曾想,他全场比赛都没有任何的存在感,7投1中连连打铁,最终只得到可怜的2分。

如果说进攻手感不佳倒也情有可原,毕竟谁都有投篮不进的时候,但是在防守端,博洛西斯则完全成了摆设。离半场结束还剩下1分钟,李晓旭从外线杀进,骑在博洛西斯身上将球放进,要知道博洛西斯有2.14米,李晓旭只有2.06米,而且李晓旭也并非易建联似的跳跳男,他的起跳高度并不高,但博洛西斯就是够不到球。

面对身体素质爆炸的巴斯,博洛西斯更是一点儿办法都没有,论弹跳远远不如,力量上更是被对方一靠就弹开,全场比赛下来,巴斯砍下了15分和11个篮板,在广厦男篮的内线翻江倒海。

更让人不解的是,博洛西斯竟然把怒气发泄到了队友的身上,除了面对李晓旭上篮后指责队友防守不到位外,在第三节还剩下2分16秒时,博洛西斯严重漏人,被哈德森轻松上篮得分,暂停时博洛西斯边走边抱怨小将李金效。这个时候李春江实在是忍不住了,等到博洛西斯刚坐下,春哥立刻对着希腊人一阵猛喷,博洛西斯只能低着头任主教练怒骂。

李春江不满

腾讯解说嘉宾,前国手王仕鹏毫不客气地指出,“如果广厦男篮要想在季后赛有所作为,那么大外援(博洛西斯)应该考虑换掉。”

比赛最后时刻福特森确实出现了两次不应有的失误,被对方打成了反击,但若不是辫子哥全场的40分和11次助攻,广厦男篮很难坚持到最后。所以,近乎隐形的博洛西斯更应该被批评。

在输给辽宁男篮后,广厦男篮的胜场数已经被新疆男篮追平,排名也被对手超越,之后广厦男篮还将接连面对广东三强,而新疆男篮接下来的对手实力都偏弱,要不想打季后赛附加赛,博洛西斯必须端正态度,找回状态。

不过,通过本场比赛我们也应该看到,在球队处于困境中时,多数队员并不慌乱,孙铭徽整场比赛对郭艾伦的防守都很成功,让郭少突破和投篮都受到了很大限制;胡金秋一人力扛韩德君、李晓旭和巴斯,砍下19分和14个篮板;而李京龙此役手感出色,三分球7中4,独得18分。全队三军用命,依靠出色的防守与辽宁男篮相持到了最后一刻,相信只要有这口气在,广厦男篮的斗魂就不会散掉。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