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近5战4负再遇广东魔鬼三连客 广厦与李春江面临收官大难题

广厦最后几轮日子不好过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42轮,广厦客场93-98不敌辽宁吞下两连败,战绩被新疆追平,滑落到联赛第五的位置。这还不算最坏,接下来四轮,广厦队还将面对而广东、广州、深圳和同曦,如果继续输球,广厦还有可能被北京反超,落到联赛第六,去年这支常规赛冠军、一路杀到总决赛的球队,究竟怎么了?

说到广厦队就不得不提到上个赛季,去年他们本土新星崛起,小外援福特森获常规赛MVP,十一连胜获得赛季最长连胜纪录,队史首次夺得创CBA常规赛冠军,CBA首个季后赛抢七大战取胜,首度杀入总决赛。这样一连串荣誉的背后是广厦男篮多年坚持的结果,这也是李春江指导到广厦五年之后,获得的最大荣誉;虽然总决赛遭到辽宁队0-4横扫,但广厦在赛季结束后还是给了李春江为期五年的续约合同,想让他把这帮球队带到CBA总冠军的位置上。

广厦队在休赛期保留了自己全部的核心阵容,还将姜文租借到了新疆,把王仔路送到选秀大会被浙江摘走,而且他们在开赛后还一度取得了15胜2负的骄人战绩,一切顺风顺水。

可是从二十轮之后,广厦突然像被施了魔咒一般,接连输给辽宁和广东只是一个开头,他们还被同曦男篮完成双杀,再加上赢下广州之后又输给深圳,广厦在半程结束前只拿到了16胜6胜的战绩,被辽宁反超跌出了第一集团。

广厦实力下跌,与两名外援福特森和博洛西斯的状态紧密联系,去年能够拿下常规赛MVP,福特森36场常规赛场均能够送出31.1分7.8篮板12助攻2.7抢断的全面数据;而到了本赛季,他的数据场均只有24.2分7.9篮板11.1助攻,和去年相比缩水严重,光得分一项就比去年少了场均将近7分。而博洛西斯这边,他这个赛季场均只有16.6分7.8篮板入账,无法为球队做更多的贡献,很多时候广厦的内线只能靠着胡金秋一人苦苦支撑。

回到和辽宁队的这场比赛,全场比赛,辽宁队在篮板(辽宁59-47广厦)、助攻(辽宁24-20广厦)、三分命中数(辽宁12-8广厦)这些数据上全面领先。即便是在个人得分上,辽宁队也有5人得分上双(哈德森30分10篮板,巴斯15分11篮板,高诗岩11分,刘志轩11分,郭艾伦10分),高于广厦队的三个人(福特森40分11助攻,胡金秋19分14篮板,李京龙18分),多数时间广厦只能靠着福特森一个人延续火力,博洛西斯的数据则是尴尬的7投1中,拿下2分11篮板4助攻,如果他能稍微多进两个球,局面也许就会不一样。

其实这已经不是博洛西斯第一次低迷了,很多人只是看到福特森关键时刻的两个失误,可如果没有福特森一人苦苦支撑,广厦队早就缴械投降了,也就没有在比赛最后三分钟,两队还能站在90-90同一起跑线了。当福特森拼尽了全力的时候,哈德森和郭艾伦两个快速反击,就把胜利稳稳的揽入到自己怀里。在竞技体育中,一个关键的回合就能改变局面。

接连输给山东和辽宁之后,广厦队近五战四败,而且没有任何时间的调整,他们就又将面临和广东、广州、深圳的挑战,这三场比赛中如何迅速调整状态,拿下更多的胜利,这给李春江指导出了一个大大的难题。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