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还是粤沪争霸?恒大再现最低消费 上港没武磊依旧稳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新赛季中超首轮,率先登场的“BIG4”——上港、恒大、鲁能、国安,都以胜利取得了开门红。而相比之下,上赛季冠亚军恒大和上港更是一上来就大比分赢球,似乎预示着今年中超又将是他们的“天下”。

即使没有武磊,上港表现依然强势

恒大再现最低消费

恒大主场3-0完胜风雨飘摇中的天津天海,这样的结果没有任何悬念。但是在比赛中,恒大其实是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完成了主场的“最低消费”,这就值得关注了。上半场刚打了25分钟,张琳芃就两黄变一红被驱逐,也就是说,恒大有几乎7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是10打11。即便如此,随后的时间里他们依然打进两个球,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

虽说张琳芃下场后,恒大始终在防守端少一个球员,但张修维、保利尼奥、塔利斯卡组成的中场,用勤勉的跑动和犀利的反击效率,一直让天海很难发动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尤其是张修维,面对旧主他踢得相当积极,基本上哪里出现漏洞,他的位置就能补到哪里,让天海的攻势频频受到阻碍。

恒大新赛季首战,诸多新援亮相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正是恒大超强实力的体现。人数上处于劣势,但球员们仍清楚如何将比赛节奏控制在自己手里,反抢、反击打得有声有色;反观天海,则空有人数优势却不会利用,反被恒大两度破门,方镜淇的乌龙更是天海球员中超首秀集体“蒙圈”的缩影。中超球队之间的强弱落差,在这场比赛里尤其明显。

上港让申花遭罪

上港客场4-0横扫申花,可能很多人赛前并没有预料到这样的结果。毕竟上港走了武磊,且没有任何补强;而申花起码是主场作战。最终,坐拥主场地利的申花连吞四弹,只能说明上港的比赛状态太出色,出色到申花在自己家门口乱了阵脚。

已经记不清这是申花第几次被上港大比分击败了。早在上港还远未成熟的2015赛季,申花就曾在八万人体育场惨遭0-5蹂躏。而从2017年到现在,申花对上港已经五连败,其中包括一场1-6的大败,以及最新的这场0-4。在比赛中,能很明显感受到申花对阵上港时的青涩。上港虽然没有胡尔克和武磊,但仍在奥斯卡这一核心的领导下全面开花;而申花从蔡慧康打进第一球后,心态就开始崩溃,球员接连染黄,直至柏佳骏红牌下场,最终无力回天。

申花已无法在上海德比中占据优势

毫无疑问,相比申花,上港显然是更加老练的队伍。在德比战里,申花球员似乎还憋着那么一丝想“挑衅”的意思,但上港脑子里想的只有赢球。因此,尽管从比赛场面上,上港占据的优势并不是很明显,但更专注的他们,还是以四个进球的巨大优势击溃了对手。

鲁能国安低调起步

在恒大和上港的大胜之下,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则分别以1-0小胜各自对手,显得相对低调。当然,对于联赛首秀来说,能赢球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北京国安,战胜武汉卓尔是他们自2016年以来首次获得中超“开门红”,这显然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国安客场艰难取胜

鲁能虽然在和北京人和的比赛里只打进一球,但自始至终,比赛的主动权都掌握在鲁能手里,而且为鲁能进球的还是备受期待的费莱尼,称得上“双喜临门”。鲁能的比赛方式就如何人们预料之中的那样,不断的两翼传中、不停地利用高空球优势轰炸人和的领空,逼迫对手防线出现缺口,这是得到费莱尼之后鲁能必然的套路。虽说进球有点少,但鲁能的强点和特点,在比赛中已经完全打出来了。

上港、恒大、鲁能和国安,他们毫无疑问是当今中超的顶级球队,联赛开局纷纷取胜,也给赛季开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前奏。接下来的比赛里,中超是否能延续上赛季四强争霸的“老”剧本,无疑也是看点之一。

(阿尔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