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近三战19+5贡献大腿级表现!山西未来后场新答案或是他

近三战19+5贡献大腿级表现!山西未来后场新答案或是他

班铎在预备队联赛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CBA公司将以前的“CBA俱乐部预备队比赛”改名为“中国篮球发展联盟”,简称为“CBDL”。各支CBA球队会将队伍中那些暂时打不上球的年轻球员送到发展联盟锻炼,有一些潜力新星已经在这个联盟之中展露了头角,山西队的班铎就是其中之一。

在山西男篮预备队过去的三场比赛之中,他们取得了三连胜,后卫班铎正是球队之中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作为场上的控卫,他是球队的进攻发动机,也是关键时刻山西预备队阵容当中的一把尖刀。根据数据统计,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之中,班铎在场均只登场17.7分钟情况之下便能贡献19.3分4.5个2.5助攻,其投篮命中率在50%以上,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41.6%。

本赛季在CBDL比赛中,班铎已出场13次,场均22分钟的时间,可以拿下18.1分4篮板和2.5助攻,三分钟命中率达到38%,投篮命中率47%,而在防守中场均也有2.5次抢断,正负值11.2是全队最高。可以说,他就是球队的“后场大腿”。

熟悉CUBA的球迷们一定都不会对班铎这个名字感到陌生,2016年CUBA全国总决赛,班铎率领清华大学拿到了最终的冠军,他自己也荣膺了那届赛事的最有价值球员奖。在CUBA,班铎是绝对的超级明星,不过在自己22岁的那一年,他希望能够去挑战更高的高度。于是,班铎参加了那年的CBA选秀大会,并且在首轮第六顺位被山西队选中。

近三战19+5贡献大腿级表现!山西未来后场新答案或是他

班铎其中一场数据

山西是班铎的家乡,还在太原漪汾街读小学时,他就被启蒙教练王晓文教练相中,开始练习篮球。班铎属于年少成名的球员,曾经带领太原队夺得全国U15冠军,还进入过国家少年集训队。按理说,班铎应该进入山西队的梯队,然后逐渐开启自己的CBA生涯。但是,由于身体素质在当时与专业队的球员们存在差距,因此他决定前往CUBA。

在这个联盟历练了几年之后,班铎又通过选秀的方式重新回到了CBA。但是,在CBA当中,他的进阶之路并非坦途。当年困扰班铎的问题如今依旧存在,他的身体对抗在CBA层面的比赛之中实在是太过于吃亏。不过,班铎并没有就此气馁,他开始磨炼自己的技术,并且尽可能通过专业的训练,提升自己的对抗能力。

在CBA之中,他或许依旧没有什么机会。加入山西队两个赛季以来,他合计只为这支球队之中出战了6场比赛,合计出场时间甚至还不到10分钟。不过在发展联盟之中,班铎是如今山西队的主力之一,且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除了在进攻端之外,班铎在防守端也有着不错的发挥,他的场均抢断次数也达到了2.3次。而在他刚刚加盟山西队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班铎最大的弱点就是防守。由此可见,在过去的这两年之中,他的确下了不少功夫。

本赛季,山西队的表现相较于之前有了一定的进步,但与杀入季后赛还是存在着一定的距离。究其问题,还是国内球员的表现不够出色。尤其是在后卫线上,曾令旭离开留下的漏洞无人能补。当然,指望班铎现如今达到曾令旭那样的竞技水平显然是不现实的。不过,这位小将一直都在努力,渴望成就更好的自我。

或许在下个赛季之中,我们就能看到班铎更多的出现在CBA常规赛乃至季后赛的舞台上,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家乡球队打出更好的成绩。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