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场4年不敌巴萨 皇马创百年最耻辱纪录 怎能不念C罗?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皇马连续4年联赛主场不敌巴萨,3天内连续2场世纪大战不敌巴萨且1球未进,几项耻辱纪录均是队史头一回。本赛季皇马主场20战只打入37球,比C罗时代平均少25球,谁又能不想念这位超级射手?

皇马连续2场主场世纪大战被零封

0-1兵败,皇马连续4年联赛主场不敌巴萨,开历史先河,之前从未有西甲球队连续4年客胜皇马,只有2013至2016年间马竞曾连续3年德比客战胜出(0-1、1-2与0-1)。近4年伯纳乌世纪大战比分惨不忍睹,0-4,2-3,0-3到0-1,皇马4连败间只入2球,丢球倒有11个,3场被零封。算上周中国王杯0-3,皇马各项赛事连续3次在伯纳乌负巴萨,同样创队史新纪录。伯纳乌球场运营72年来,巴萨是唯一连续3次造访均凯旋的客队。上次皇马主场对垒巴萨不败,还是上赛季前的西班牙超级杯。

皇马连续4年联赛主场不敌巴萨

近6场世纪大战,皇马2平4负一胜难求,史上第3次背靠背交锋连续两战巴萨均败北,前两回是1926与1959年国王杯。3天内两次世纪大战折戟,是皇马首次如此短时间连负巴萨,队史之前类似案例只有3次,负皇家联盟、毕尔巴鄂与拉科鲁尼亚,最近一回是1995年。自1931年后,皇马首次交锋战绩落后巴萨,242战95胜51平96负。

本赛季各项赛事告负12场,是皇马近10年最差成绩,上回输得更多是2008-09赛季的16负。在伯纳乌皇马本赛季告负6场,洛佩特吉时代1场,索拉里5场,近19年未见,上回主场败北这么多回是1999-2000赛季。加上被赫罗纳翻盘,皇马联赛+杯赛主场3连败,2004年5月后头一回。

1931年后皇马首次交锋战绩落后巴萨

不能说皇马表现一无是处,周中国王杯占据场面优势,巴萨全场射正仅2次,本轮皇马射门17比10占优,射正3比4,维尼修斯与本泽马、莫德里奇均获得分良机,可却无一转化为进球。皇马上回连续2场被巴萨零封,还是2010年,上次主场连续两场世纪大战0进球,更要追溯至1974年。至于连续两场主场世纪大战0进球并都不敌巴萨,还是百年队史头一次。

《马卡报》赛前分析指出,皇马进攻火力近10年最差,恰如其分。只看主场,皇马连续两场主场哑火,是2007年(0-1莱万特,0-0贝蒂斯)后头一回,本赛季伯纳乌20战只打入37球,场均不足2球。本泽马进球虽上20球,可贝尔阿森西奥等其他得分手进球率不高,常导致“习惯性哑火”。谁能不想念C罗?葡萄牙人效力皇马9年,皇马前20场主场赛事平均进球都达62球,比本赛季多25球。

弗洛伦蒂诺坚决年轻化,去夏不愿为33岁的C罗加薪并将其转卖尤文图斯,是从经济角度考虑做出的选择,却极大损伤球队战斗力。如今皇马联赛落后巴萨12分,国王杯止步半决赛,也不像有欧冠再度卫冕的实力,老佛爷最后还是打了自己的脸。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