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逆袭三甲!AC米兰一个半月狂追国米9分 争四坐拥三大法宝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当AC米兰1-0击败萨索洛的比赛结束哨音吹响时,圣西罗球场6万多球迷陷入癫狂!整个球场都在发出震耳欲聋,但整齐划一的声音“不跳你就是国际米兰人!”这是标志性的时刻,AC米兰积分反超国米进占三甲。

年轻的米兰就是如此彪悍

其实联赛半程过后,AC米兰还只是排名第五,国际米兰排名第3,彼时,国米领先米兰8分之多。在当时,意媒也好,双雄的球迷也罢,普遍都认为,国米欧冠资格有准,AC米兰则面临危机。当时的米兰境况确实不好,欧联杯凄惨出局,球队进攻便秘,伊瓜因还闹着离队,一些球迷们摇头晃脑的说,走了这个世界级大腿,AC米兰必将遭遇重挫!更多的米兰球迷则在破口大骂:加图索下课!

但当时,马尔蒂尼就说过“春季后人们就能看到真正的AC米兰,只要我们到那时还在争四之列,我们就有很大的机会取得成功”。事实证明,没有人比他更了解AC米兰。足球这项运动的妙处就在于:短时间内可以发生很多事情,改变球队态势,改变强弱对比。

一个半月后的现在,四面楚歌的变成国米——不管是每况愈下的战绩,还是伊卡尔迪等人闹出的场外风波,蓝黑军目前都陷入困境。反而是AC米兰,引进的皮亚特克连续建功,帕奎塔威风八面,球队战绩飘红,意杯杀入四强剑指冠军,联赛也是一波四连胜——区区一个半月时间,AC米兰狂追国米9分,积分反超蓝黑军进占第三!

当然了,联赛毕竟还有最后12轮,现在的排名并不能说明问题。就像加图索说的:“我们不能过于乐观,我们毕竟还什么都没有赢得”。但是随着赛季进入最后的冲刺期,AC米兰的三大争四优势,体现出来。

首先是年轻。官方统计显示,AC米兰全队平均年龄26.5岁,赛季至今首发11人平均年龄24.7岁。罗马全队平均年龄27.4岁,赛季至今首发11人平均年龄27.1岁。国际米兰全队平均年龄28.6岁,赛季至今首发11人平均年龄27.5岁。有人会表示不服:年纪跟争四有什么区别?如果是赛季初期的话,那也许关系不大。但赛季末期,情况就不同了。因为一个赛季鏖战的疲惫积累下来,年轻人就是能比年长的人更撑得住!因为赛季末期,体能和耐力,远比技术和经验重要!因为没油的轿车再壕,也跑不过满油的面包车!官方数据:国米赛季初期场均跑动112-113公里,近来全队跑动是105-107公里,如此悬殊的差距,就相当于少打了大半个人,而AC米兰越到联赛后期,跑动越发疯狂,这就是年轻的优势!

其二是单线作战。罗马有欧冠牵制,国米有欧联杯要打,米兰从现在到四月底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之前,都只有联赛任务。

其三,米兰目前心气更足,球队更为团结。加图索也许排兵布阵火候稍欠,但更衣室管控确实是一把好手,在这一点上,他比国米主帅斯帕莱蒂高出何止一个档次!

有这三大优势,红黑军本赛季争四希望很大。对于目前饱受财政危机困扰,FFP阴影当头的米兰而言,进军欧冠就是一个绝好的翻身契机。正如红黑军新任CEO加兹迪斯所说:“我们一定要力争前四名,不惜代价实现目标!”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