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韩一哥隔空PK!武磊收获西甲首球 孙兴慜德比战隐身

腾讯体育讯 3月2日晚,中国球迷与韩国球迷同时将目光投向欧洲五大联赛,前者关注的是在西班牙踢球的武磊,后者关注的是在英格兰征战的孙兴慜。中韩一哥“隔空”PK,表现更抢眼的无疑是武球王,他攻入西甲生涯首球,帮助西班牙人取胜。孙天王则在北伦敦德比中迷失,热刺也被死敌阿森纳逼平。

北伦敦德比孙兴慜全场迷失

武磊的比赛在北京时间20点开始,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巴拉多利德,他连续3场首发。20点半,北伦敦德比在温布利大球场打响,孙兴慜为热刺先发亮相——中韩两位“留洋代表”就这样展开了一场隔空较量。

不过热刺与阿森纳一战开始前,武磊就已经先声夺人,小禁区内头球攻门稍稍顶高,第17和第38分钟又两次在禁区内被对方后卫撞倒,但是裁判都拒绝判罚点球。而此时,孙兴慜已经在温布利大球场登场亮相,准备在北伦敦德比中一展身手。

经历了连续4场各项赛事破门的火热状态后,韩国一哥最近状态有些下滑,热刺遭遇两连败,他都未能用进球拯救球队。此战面对阿森纳,孙兴慜仍然没有找到感觉,虽然跑动依旧积极,但整个上半场都迷失在与枪手防线的缠斗当中,直到补时阶段才贡献第一脚射门——左脚远射打飞——这也是他全场比赛的唯一一射。

武球王收获西甲首球

还没等孙兴慜从半场休息的更衣室里走出来,武磊那边就进球了。西班牙人与巴拉多利德一战第65分钟,他反越位成功,接达德尔直塞单刀冷静推射破门,攻入中国球员在西甲的首粒进球,也成为3731天以来第一个在五大联赛进球的中国人,而这粒进球也帮助鹦鹉军团3-1击败对手。

第84分钟,当创造历史的武磊被换下场时,他收到主场球迷的热烈掌声。与此同时,孙兴慜还在北伦敦德比的下半场比赛里继续迷失,于是当热刺需要加强攻势时,波切蒂诺选择在第79分钟用高中锋略伦特将他换下。

武磊为西班牙人打入锁定胜局一球

纵观这场隔空PK,武磊2射1正,有1粒进球入账,还录得2次关键传球,1次成功过人,防守端也非常积极,贡献2次抢断和2次拦截,赛后whoscored给了他7.94分的全场最高分。而孙兴慜仅有那一脚远射,1次成功过人,没有关键传球,防守数据也是一片零,赛后whoscored只给他打出6.15分。

当然,武磊和孙兴慜面对的对手不同,阿森纳的实力显然比巴拉多利德强得多,两队的防守水平也不在同一个级别。但话说回来,西班牙人的整体实力与热刺也有很大差距,孙兴慜身边的队友显然比武磊的强得多。至少从今晚的隔空PK来看,武磊的表现比孙兴慜更抢眼,算是给中国足球争了一口气。

必须指出的是,这只是武磊在欧洲五大联赛的第一个进球,他虽然创造了历史,但才刚刚上路,还需要继续证明自己。而孙兴慜已经在五大联赛攻入82球,在德甲和英超都证明过自己,是名副其实的“亚洲一哥”,作为留洋前辈,他身上还有很多优点值得武磊好好学习。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