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下个武磊在路上!01后天才亮相中超 五大联赛等着我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尽管中超首轮,华夏客场1-3遭深圳逆转,但2001年出生的陶强龙,比赛结束前登场亮相,成为第一个在中超赛场出战的01后小将。在陶强龙登场的同时,大他10岁的武磊在西甲赛场斩获了中国球员首球,10年后,陶强龙能达到武磊的高度吗?

被球迷看做小武磊的陶强龙

创历史!中超赛场首位01后亮相

00后在中超赛场亮相已经不是新闻,2016赛季的末轮,当时只有16岁的张奥凯代表恒大出场,并且是替换队长郑智登场,而且还接过了队长的袖标,创造了中超的历史和一大奇景。2018赛季,申花的朱辰杰攻破了富力的城池,成为第一位在中超进球的00后球员。

陶强龙是99年龄段国青的主要进攻者之一

不过中超新的历史在新赛季的首轮被改写,华夏被深圳将比分扩大为3-1之后,01年出生的陶强龙替换尹鸿博登场,成为中超赛场首位亮相的01后球员。尽管足协在赛季开始前规定,每支球队的报名名单中要有2名U-21球员,但华夏直接将陶强龙提拔到一队,而且给了他亮相的机会,提前锻炼的用意非常明显。

小武磊,十年后会达到怎样的高度?

2018年1月,陶强龙就加盟了华夏,不过未能进入上赛季华夏的一线队阵容。作为99国青的主力前锋(跳级入选)以及01国青的常备主力,陶强龙新赛季如果得到大量的锻炼机会,甚至有望再跳一级入选希丁克执掌的国奥。此前在迪拜的热身赛中,科尔曼就曾经给了陶强龙出场机会,与当地球队AUE队的较量中,陶强龙还完成了梅开二度的好戏。

并且在国青的比赛中,陶强龙已经有过惊艳发挥,去年英国媒体《卫报》评选的60大2001年出生的明日之星中,陶强龙就榜上有名,亚足联评选的U-19五大天才球员,同样有陶强龙的名字。在这个年龄段,陶强龙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可,但未来的道路还要靠他自己去走。

陶强龙完成中超首秀的同时,大他10岁的武磊在西甲的第5场比赛中,收获了中国球员在这个舞台的首粒进球。被誉为“新武磊”的陶强龙,未来的目标就是追赶甚至超越武磊,不过所有的一切还需靠他自己努力,2019赛季在华夏打上更多的比赛,是他要走的第一步。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