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年后升班马终获揭幕战胜利 深圳复制恒大辉煌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凭借前场2名外援塞尔纳斯和普雷西亚多的3粒世界波,深圳3-1逆转战胜华夏,重返中超以来的首秀就取得了开门红。深圳成为继恒大之后,第2支在揭幕战取胜的升班马,而且将揭幕战主队高胜率的定律延续了下去。

深圳队打得不怂

揭幕战定律护体,深圳掀翻华夏

从2004赛季的中超元年开始,揭幕战对于主队来说,意味着大概率拿到胜利。此前15年的揭幕战,主队取得了9胜5平仅1负的成绩,只有2015赛季的揭幕战,绿城以1-2不敌富力,吃到揭幕战主队的唯一一场失利。

揭幕战主队的5场平局,分别是2004赛季泰达0-0战平重庆、2006赛季西安国际1-1战平上海联诚、2007赛季武汉关谷1-1战平泰达、2008赛季成都谢菲联1-1战平辽足,以及2018赛季泰达主场1-1战平华夏。

包括鲁能(2005赛季2-1上海国际、2017赛季2-0泰达)、建业(2009赛季2-1广药)、国安(2010赛季2-0南昌恒源)、恒大(2011赛季1-0实德、2013赛季5-1申鑫、2014赛季3-0建业)、人和(2012赛季2-1鲁能)、苏宁(2016赛季3-0鲁能),以及深圳本场3-1击败华夏在内,16个赛季的中超揭幕战,主队已经取得了10场胜利。

升班马出战揭幕战,仅恒大+深圳取胜

2008赛季,成都谢菲联作为升班马,承办了当年的中超开幕式,随后的揭幕战1-1和辽足战平。2010赛季,国安承办开幕式,首轮的对手南昌恒源是当年的升班马,国安2-0兵不血刃取胜。

深圳队3个世界波

2011赛季,恒大强势冲超,并且当年耗资5000万承办开幕式,揭幕战面对昔日霸主实德,但作为升班马,恒大最终仅仅是1-0小胜。2014赛季,恒大史上第3次承办开幕式,面对升班马建业,恒大3-0轻松取胜,3名新援雷内、冯仁亮和董学升都收获了加盟后的处子球。

深圳,是中超史上第5支出战揭幕战的升班马,也是继成都谢菲联和恒大之后,第3支揭幕战坐镇主场的升班马球队。尽管华夏已经是征战中超的第4个赛季,但冬天的巨变让华夏不仅实力受损,并且球队心气上也受到了影响,而深圳的3粒世界波对于华夏来说运气不佳,但却让深圳继恒大之后,第2支在揭幕战获胜的升班马球队。

附:中超升班马揭幕战战绩

2008赛季:成都谢菲联(升班马)1-1辽宁宏运

2010赛季:北京国安2-0南昌恒源(升班马)

2011赛季:广州恒大(升班马)1-0大连实德

2014赛季:广州恒大3-0河南建业(升班马)

2019赛季:深圳佳兆业(升班马)3-1河北华夏幸福

揭幕战鲁能最悲催,申花16年均无缘

中超16个赛季的揭幕战史上,鲁能和泰达出战的次数最多,均为4次,鲁能作为传统豪门拿到2胜2负的成绩,两次坐镇主场都取胜,但2次做客分别被人和与苏宁击败,其中2016赛季还是尴尬的0-3。泰达3次出战,则取得了3平1负的成绩,唯一一次输球,就是2017赛季客场不敌鲁能。

除了第2次征战中超的卓尔,没有出战过中超揭幕战之外,作为中超史上从未降过级的申花,16个赛季以来,却从未出战过揭幕战。申花上一次在揭幕战露面,还要追溯到2002年的甲A,被同城对手中远2-0斩落马下。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