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伦敦德比5大经典战役:亨利领衔9球盛宴 范佩西助攻戴帽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不论是比赛的场面、进球数还是激烈程度,北伦敦德比都堪称世界上最引人注目的德比战之一。阿森纳、热刺曾奉献过联手打入9球的好戏,热刺也曾有过补时阶段连入两球扳平的神奇一幕,而加斯科因、亨利、范佩西这样的传奇球星都曾在北伦敦德比留下令人难忘的镜头。

海布里国王亨利曾多次在北伦敦德比中破门

1988年 热刺2-3阿森纳

对球迷来说,如果你去看北伦敦德比,那么你最好不要惦记着开场之前去吃点东西垫垫,不然就会错过进球,而在1988年,你甚至会错过全部5个进球。在这场激动人心的德比战里,比赛的进球竟然全部是在前12分钟打入。当时两队的主帅分别是格雷厄姆和维纳布尔斯,比赛一开场,亚当斯就传出一记精准长传,温特伯恩铲射破门帮助阿森纳取得领先,但传奇边锋瓦德尔很快就帮助热刺扳平比分。不过,马伍德的近距离射门和阿兰-史密斯的头球冲顶让阿森纳再次取得领先。

加斯科因是当时英伦足坛最知名的天才

主场对阵阿森纳,是加斯科因第一次为热刺在主场出战,他很快就以几次漂亮的盘带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之后的进球则更加神奇。尽管他被阿森纳后卫铲掉了一只鞋,但光着脚的加斯科因仍然停球、晃过阿森纳后卫之后抽射破门。这是加斯科因为热刺打入的处子球,尽管热刺最终还是输了球,但加斯科因的这个神奇进球永远被热刺球迷所铭记。

2004年 热刺4-5阿森纳

热刺、阿森纳在这场比赛里合力打入了9个进球,创造了北伦敦德比进球纪录。这样的一场比赛让基翁的名声甚至都受到了影响,也曾被穆里尼奥嘲笑为“曲棍球比分”。热刺在上半场牢牢控制着比赛,奈贝特近距离抽射破门,帮助热刺取得领先,莱曼多次做出的神奇扑救也让阿森纳没有大比分落后。

北伦敦双雄联袂奉献9球盛宴

在上半场的伤停补时阶段,亨利破门为阿森纳最终取胜奠定了基础。在下半场,劳伦点球破门,之后维埃拉、永贝里、迪福和莱德利-金分别为两队破门,皮雷的漂亮进球则让阿森纳再次以两球的优势领先。两队的防线此役踢得都非常糟糕,即使到了最后时刻,阿森纳还是给了卡努特破门机会。

1987年 热刺1-2阿森纳

这是联赛杯半决赛的第三回合,是的,您没听错,这的确是两队之间的第三场半决赛。在首回合,热刺在海布里球场以1比0取胜,次回合主场一度以1比0领先,但阿森纳很快打入2球,将总比分扳平。两队在加时赛都没有破门,而当时也没有点球决战,因此,两队决定在白鹿巷再战一场。

在这场补赛里,热刺又一次率先破门,意外的是,查理-尼古拉斯因伤退场反而成了比赛的转折点,替补出场的阿林森改变了比赛的局面。在比赛还剩8分钟的时候,阿林森先是为阿森纳破门得分,然后突破热刺防守之后为洛卡斯特送出妙传,枪手得以淘汰热刺跻身决赛。决赛对阵利物浦时,阿森纳在一次创造奇迹,在拉什早早破门之后又一次以2比1的比分逆转取胜,这是红军第一次在拉什破门并且领先之后输球。至于阿林森,他甚至没有在决赛里出场。

2008年 阿森纳4-4热刺

英超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联赛,然而,很少有英超比赛会像这场足足打入了8个进球的北伦敦德比一样令人难忘。被誉为“新贝克汉姆”的本特利开场之后不久就以一记石破天惊的进球帮助热刺取得领先,刚过中场,本特利就起脚吊射,皮球越过站位靠前的阿穆尼亚之后飞入球网。

本特利的这记世界杯为这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奠定了基础,阿森纳很快利用定位球连入两球,范佩西先后主罚角球、任意球帮助西尔维斯特、加拉破门。意外的是,阿穆尼亚再一次出现失误,导致达伦-本特轻松补射破门。范佩西第65分钟则送出了一记手术刀般的直塞,纳斯里、阿德巴约接力破门,阿森纳一度以4比2取得领先。

4-4一场荡气回肠的大战成就经典

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温格换下了范佩西、纳斯里,看来大局已定。然而,克里希第90分钟出现失误,耶纳斯断球之后禁区弧左脚抽射破门,看上去这不过是一粒安慰性的进球。比赛的第95分钟,莫德里奇几乎复制了本特利的神奇进球,他在禁区弧外右脚吊射,尽管皮球被门柱挡出,但列农第一时间补射破门,帮助热刺神奇的扳平了比分。

1991年 热刺3-1阿森纳

第一次承办足总杯半决赛,温布利球场为北伦敦德比史上最令人难忘的一场比赛提供了合适的场地,加斯科因的神奇表现让这场比赛永远被热刺球迷所铭记。就在这场比赛一个月之前,加斯科因刚刚接受了疝气手术,而在此之前,他也仅仅复出踢了60分钟的时间,然而,他在这场北伦敦德比里的表现却让所有人感到惊讶。

开场仅仅5分钟,热刺得到前场任意球机会,主罚任意球的加斯科因轰出一脚重炮,尽管希曼飞身扑救,右手也碰到了皮球,但还是无法阻挡皮球入网。之后,传奇前锋莱因克尔梅开二度,热刺得以跻身决赛。在决赛里,热刺战胜了诺丁汉森林,遗憾的是,加斯科因膝盖受伤,职业生涯甚至都受到了威胁。在这个赛季,阿森纳赢得了自1988年以来的首个联赛冠军,然而,你可以想象得到,热刺球迷显然会更加兴高采烈。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