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摩托+空霸给力连线还缺个加速器 重庆投资人手舞足蹈恰似赢球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主场2-2战平广州富力,重庆斯威球迷的心情可谓经历了一次“过山车”。半场结束时,重庆还1-0领先;但最终,重庆却被富力连扳两球,最后时刻卡尔德克的“绝平”倒是精彩,但毕竟3分变1分。此役费尔南多依旧犀利,重庆却仍需要寻找更多的制胜武器。

绝平时刻,看台上的重庆投资人蒋立章和龚大兴都兴奋的鼓掌,手舞足蹈,仿佛迎来一场胜利,从这样的场面就能看出,重庆队对于这样的平局都觉得异常的珍惜。

重庆准备更充分

主场对阵富力,重庆斯威实际上自己也清楚,论实力明显富力更胜一筹。体现在比赛进程中,富力90分钟内创造了比重庆更多的机会,掌控了大多数的控球时间,但很遗憾,他们也没能成为赢家。

针对富力这个对手,坐拥主场之利的重庆显然也做了准备。上半场,重庆面对富力的连番攻势却丝毫不乱,靠着稳固的反击与对手周旋。并且由费尔南多利用一次右路狂飙制造点球,由卡尔德克率先为本队改写了比分。事实证明,富力虽然在进攻端有出色的控制力,但是中后场的防守仍存在大漏洞,费尔南多蛮不讲理式的突破可谓正中富力的软肋,让回防的李提香不得不犯下大错。

小摩托带球狂奔制造点球

李提香手球慢镜头回看

卡尔德克一蹴而就

如果比赛一直这样下去,在富力浪费机会、重庆极速反击的节奏中进行,那么重庆显然有更大的把握拿下比赛。但是富力并非弱旅,下半场撤下黄政宇、派上叶楚贵,前场的人数突然增加,给重庆的中后场制造了更大的压迫力,并且切割了重庆球员与费尔南多、费尔南迪尼奥两名外援的联系。

下半场,富力的两个进球均来自于重庆球员的防守失位;尤其是扎哈维的进球,更是直接源自于重庆中场球员的丢球。与此同时,重庆再难打出上半场那样由费尔南多主导的犀利反击。如果不是扎哈维、迪亚萨巴等人连续浪费机会,富力本有希望早早确定胜利。

小摩托+空霸卡尔德克连线精彩 重庆踢得还是有点累

从这个角度来说,重庆能够在比赛临近结束前扳平比分,可谓十分幸运。而且卡尔德克的这粒绝平球,仍然和费尔南多脱不开关系。如果没有小摩托最后关头的套边下底,卡尔德克也得不到在禁区内力压富力后卫得分的机会。靠着这两名外援的连线,重庆涉险拿到1分。当然,对于重庆球迷而言,费尔南多和卡尔德克联袂救主的场面,也已经不鲜见了。

卡尔德克补时进球瞬间

卡尔德克进球慢镜头回看

虽说没有进球,但是费尔南多本场的发挥确实出色。上半场的那次突破造点,他的速度优势让富力后卫弋腾无可奈何,而且在他“超车”的一瞬间,富力四名防守球员几乎同时间被他甩在身后,这样的爆发力令人惊叹。看得出,小克鲁伊夫去年夏天上任后,重庆再度走回了防反的老路,费尔南多也重新回到边锋的位置,这恰好最大程度发挥了他在速度和突破上的特长。

但遗憾的是,即使有费尔南多这样的反击高手,以及卡尔德克这样关键时刻不脚软的优秀中锋,重庆仍没能在主场确保一场胜利。本场比赛,由于费尔南迪尼奥状态低迷,小摩托绝大多数时间都陷入了和对手单打独斗的局面中,这样的进攻效率显然不会太高。

重庆球迷兴奋了 看台上的投资人手舞足蹈

倘若重庆能有一位可以与小摩托、卡尔德克形成连线,并且能在适当时刻送出身后球的中场,费尔南多也绝对不会像今天打得这么累。或许,这就是重庆签下阿德里安的用意,倘若球队原有的反击套路未来继续遭到针对,那么阿德里安这位擅长组织传球的外援,有望成为费尔南多未来的得力助手。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