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世界杯32强巡礼:攻守平衡的南美篮球大国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是南美为数不多,在重视足球运动发展的同时,又极其热衷篮球这项比赛的国家,有着非常成熟的国内篮球联赛,在没有一个NBA球员的情况下他们曾经在美洲杯上称雄,那么这支被忽视的南美劲旅,会在今年的篮球世界杯上上演怎样的表现,32强巡礼带来南美篮球大国委内瑞拉。

球队观察:委内瑞拉

预选赛战绩:9胜3负小组第二晋级

现世界排名:20位

委内瑞拉作为一支美洲劲旅小组赛第一阶段和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同分一组,虽然在首回合和巴西的较量之中,委内瑞拉60-72告负,不过回到主场的委内瑞拉以72-56完成复仇,最终在两队同为5胜1负的情况下,委内瑞拉凭借净胜分的优势排名B组第一进入到第二阶段预选赛。

第二阶段虽然同组还有实力强劲的加拿大,不过委内瑞拉还是一路高歌猛进,包括在主场84-76击败加拿大,在一波四连胜之后9胜1负的委内瑞拉提前锁定小组出线名额,最后两场以练兵为主的委内瑞拉并未派出全部主力,连续输给多米尼加和加拿大,最终委内瑞拉是9胜3负小组第二晋级。

委内瑞拉:南美篮球大国

委内瑞拉是南美为数不多的在足球之外,又极其重视篮球这项运动的国家,长久以来就有非常好的篮球底蕴,曾参加过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2年举办了伦敦奥运会美洲区预选赛,还在2013年举办了美锦赛,和足球一样,本国球迷对篮球同样倾注热情。正是因为球迷的支持,委内瑞拉在参加的国际篮联举办的各大篮球比赛中(奥运会、世界杯、美洲杯,泛美运动会)中,都是一支实力不容忽视的球队。

主要大赛成绩

2011、2013年美锦赛第5名,2015年美锦赛冠军,2017年美洲杯第9名。

1992年奥运会第11名,2016年里约奥运会第10名

1990年世锦赛第11名,2002年世锦赛第14名,2006年世锦赛第23名

球队阵容和打法观察:巴尔加斯兄弟领衔 全队攻守平衡

委内瑞拉基本是以本土联赛球员为班底,因此配合默契,讲究团队配合,虽然全队身高不高,最高的也是2米06的格里高利,但是拼抢凶悍,预选赛场均44.4个篮板高居所有美洲区球队之首,足见其场上作风强硬,场均73.8分排第七,不过19.3次助攻排列第三,而且场均失分是美洲区前三少的球队,委内瑞拉算是攻守平衡、团队篮球的典范。

33岁的格里高利-巴尔加斯不仅是球队的队长,也是全队后场的定海神针,14.4的效率值为全队最高,场均可以得到10.9分4.9次助攻1.1场抢断,和他搭档锋卫的是弟弟何塞-巴尔加斯,场均11.2分为全队最高,另有4.3个篮板2.7次助攻,他也是仅有的三名打满12场预选赛的球员,委内瑞拉内线则有科尔蒙纳雷斯和恩尼克坐镇,两人场均分别可以得到7.1个篮板和8个篮板,是委内瑞拉的内线支柱。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