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卫冕冠军石宇奇领衔 国羽“豪华阵容”出征全英赛

石宇奇亮相

今天(3月2日)上午,石宇奇、陈雨菲、何冰娇、刘雨辰、李俊慧等国羽名将一同从天坛公寓出发,征战全英公开赛。本次比赛将于6日-10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

全英公开赛是当今世界上最古老的羽毛球赛事,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作为每年开年第一站重要赛事,她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顶尖高手参赛,一直享有“小世锦赛”之称。这也是2019年第一个1000分的赛事。

男单的比拼毫无疑问是大家关注的焦点。2018年全英赛男单冠军,广州总决赛冠军,国羽一哥石宇奇;2017年世锦赛冠军,丹麦王者安赛龙;2018年世锦赛男单冠军,男单世界第一,日本选手桃田贤斗,都将出战全英赛。

去年全英赛,石宇奇战胜老大哥林丹,拿下职业生涯首次超级赛男单冠军,开启了全年的精彩表现。这位1996年出生的小将,用耀眼的成绩打破了旁人对自己的质疑。春节期间,石宇奇仅在家里待了三天便回到北京全力备战。“备战状态还不错”,石宇奇表示,“去年拿了冠军,压力肯定会有,因为大家水平都差不太多。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踏踏实实打好每一场。”

女单方面,本次比赛六位中国女单首次齐聚超级1000赛。种子选手何冰娇表示:“近期训练以调整竞技状态为主,比如加强强度、类似比赛的一对一训练,都是为了找比赛的感觉。”今年的全英赛,何冰娇希望自己能有突破,再往前打一打。

昨天刚过完21岁生日的国羽女单“一姐”陈雨菲也期待突破:“备战状态挺好的,时间比较充分,在一些训练上也比较系统。去年全英赛是前四,要争取突破去年的成绩。”

今年国羽大部分主力都留京训练,以恢复体能、保持训练量、巩固和提升技战术等为主。

“双塔”刘雨辰/李俊慧首轮就要碰面队友。“感觉整体练得还可以,难得会有这么长时间训练。”刘雨辰表示,“全英赛要努力的去竞争”。

全英赛还有几天就要拉开帷幕了,中国羽毛球队加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