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式重罚再现江湖:秦升范志毅都中过招 先罚为敬感动足协?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新赛季首轮还没打完,第一张内部重磅罚单就已经出炉,申花的柏佳骏被责令下放预备队+停发薪水,同时罚款30万。

柏佳骏在上海德比的第4红,终于惹恼了申花俱乐部,而俱乐部方面先罚为敬,也成为最近几个赛季中超的一道“风景线”,恒大是先下手为强的典范。

上海德比的红牌专业户,非柏佳骏莫属。

柏佳骏上海德比第4红,这次被内部重罚

2019赛季的上海德比,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双方首轮相遇,不过和过去2个赛季的交手一样,申花不仅输球,这一次还输人。比赛的第72分钟,柏佳骏和孙世林夹击奥斯卡,柏佳骏有肘击奥斯卡面部的动作,但当值主裁第一时间罚下了孙世林,通过VAR的提醒,最后更改判罚将柏佳骏红牌罚下。

孙世林被出示红牌

柏佳骏犯规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上海德比,柏佳骏吃到的第4张红牌,继续领跑上海德比的染红数量冠军宝座。2014赛季,上港主场和申花的比赛,柏佳骏在比赛结束前和上港的杨世元发生冲突,结果双双被罚下。2015赛季的那场“经典”球迷记忆犹新,申花3将染红,其中就包括了柏佳骏,2016赛季,申花通过超长补时2-1逆转上港,柏佳骏在补时的第10分钟被罚下。

只是与前几次的染红相比,柏佳骏受到的处罚不痛不痒相比,上海德比的第4红,让柏佳骏吃到了重磅罚单,申花官方表示,“为了严肃队规,教育本人警示他人,将柏佳骏下放预备队,在此期间停发其薪资,同时罚款30万人民币。”

上海德比,柏佳骏第四次被罚下。

附:柏佳骏上海德比染红一览

2014年4月26日 上海上港1-1上海申花 第90分钟直红

2015年5月9日 上海上港5-0上海申花 第44分钟2黄变1红

2016年7月17日 上海申花2-1上海上港 第90+10分钟2黄变1红

2019年3月1日 上海申花0-4上海上港 第72分钟直红

申花先罚为敬?没用,还得追罚

虽然申花方面抢在足协之前率先对柏佳骏进行处罚,不过很显然,柏佳骏逃不过足协的追加处罚,尤其是足协三申五令要严肃赛场纪律的情况下,柏佳骏遭到队内处罚只是第一步。

柏佳骏防守奥斯卡的过程中,根本不是奔着球权而去,故意肘击奥斯卡的面部属于暴力行为,根据中国足协2019赛季的纪律条款,将面临3场的追加停赛。

至于孙世林先染红,随后被取消红牌,改判柏佳骏直红,孙世林会不会受到追加处罚,则需要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来裁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认为当值主裁不应该取消孙世林红牌的声音不绝于耳,孙世林很可能也会“中招”。

中超最新的纪律准则对于暴力行为有明文规定

申花屡祭重磅罚单

2015赛季上海德比的那场0-5惨败,申花染红3将就遭到队内处罚,柏佳骏和李建滨分别被罚款2万,吕征则被批评教育,当时申花俱乐部的翻译周欣被罚款5万。

申花上一次针对一线队球员下放预备队的处罚,则是2017赛季的第2轮,当时效力申花的秦升,故意踩踏维特塞尔,不仅被红牌驱逐下场,随后申花俱乐部连夜开出罚单,秦升被罚款30万,同时下放预备队。第2天,申花方面“加磅”了处罚力度,停薪并冻结秦升的转会,仅按上海最低标准支付基本生活费,秦升在俱乐部全体球员面前进行书面检讨。

秦升无疑是“申花式”重罚的第一位用户

2018年,申花则对小将周俊辰开出重磅罚单,在足协取消周俊辰“国字号球队征调资格和停止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1年”后,申花则对小将罚款20万。此外,申花预备队前主帅范志毅掌掴裁判,申花方面很快做出对范志毅停职的决定。

过去的几年时间,渐渐失去海派足球风格的申花,收到足协的重磅罚单不断,同时内部开出的罚单也比比皆是。

重罚治得住暴脾气吗?

先罚为敬,成中超各队惯例

球员犯错后,俱乐部第一时间做出处罚,从而向足协“示好”争取降低处罚力度,最近几年成为中超的一道风景线。申花在秦升一事上,就已经提前下手,结果秦升还是被足协禁赛6个月。

上赛季恒大做客和天海的比赛,阿兰肘击刘奕鸣,恒大连夜做出处罚决定,对阿兰处以10万人民币的罚款,同时俱乐部的管理层被扣除当月综合奖金10%。而上赛季的预备队联赛,恒大2名小将王军辉、司徒华龙在场上互殴,恒大不仅赛后责成两人做出深刻检讨,同时对2人处以罚款20万元及“停赛、停训、停薪”的“三停”处罚。

2017赛季,恒大做客和天海的较量,因为赛后恒大全队未与裁判进行握手引起了舆论的轩然大波,恒大又抢在足协之前开出内部罚单。对恒大队长郑智罚款10万,时任领队陈冠宁被降一级工资,先罚为敬最终换来了足协仅对郑智处以停赛的处罚,恒大其余10名球员仅仅被罚款+通报批评了事。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