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绿军更衣室氛围大转变 斯马特:团结会让赢球变得理所应当

想体验尴尬的感觉么,去一趟本赛季的凯尔特人更衣室就知道了。 上一场主场输给开拓者之后,凯尔特人成为联盟唯一一支,全明星赛后没有取胜的球队。四连败的乌云彻底笼罩在北岸花园的上空。今天拿下奇才后,整个团队氛围明显缓和,赛后更衣室更是变成了菜市场。一切都要从莫里斯的推特说起。

球迷伤心,上座率持续走低

离比赛开始还有10分钟,放眼望去,还有一多半的空位。上一场主场输给开拓者后,波士顿的球迷终于爆发了,球员进入通道时不再是往日的掌声欢呼声,伴随的是持久不断的嘘声。“这在2013-2014赛季的重建期都没发生过,球迷真的有些情绪化了。”凯尔特人的票务经理告诉记者,“不过我相信波士顿的球迷仍然是世界上最忠诚的球迷。”

更衣室成灾难,球员躲避记者追问

赛场内,更衣室里简直是个灾难。”提到更衣室氛围,老记者们纷纷摇头叹气,“我仿佛进入了一个没有人的房间。球员们都选择躲着我们,要不然在理疗室,要不然在洗澡间,每个人接受采访时说的话也越来越少了。”一位记者用可怕这个词来形容输球后,凯尔特人更衣室的感觉:“大家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没有交流,没有任何声音,麻木的做着自己的事情。这甚至不是一支季后赛球队的样子。”面对连败,球员能做的只有变。

球员们主动打气:我们需要团结改变

一切的转变都要从莫里斯昨天的那条推特开始,昨天夜里发布推特说:“我们就要团结在一起,波士顿不要沉睡,看我们强势反弹。”

带着这样的豪言壮志,绿军魂再一次被点燃,球员在社交媒体纷纷回复,表示要打的要更团结,更努力。

杰伦布朗赛前训练的时候就表示,对于过去的挣扎仍保持乐观心态:“我把它作为一个很好的机会去打的更强势,打凯尔特人篮球去证明我热爱比赛,我就是为了打球。”

除了在社交媒体上对媒体表态,赛前的凯尔特人球员也付出了实际行动的改变。欧文和獭兔心情好转,开始了日常拌嘴。沃纳梅克主动调整了更衣室位置,坐在了好朋友斯马特身边,两人一起看起了手机。斯马特见欧文穿好了衣服,便迎合上去,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用一个地道的黑人手势宣告着两人的友谊。更衣室的另外一侧,5个凯尔特人球员开始围着新秀威廉姆斯,你一言我一嘴的教他如何融入NBA的生活。

这样的变,帮助凯尔特人以106比94带走胜利,结束赛季最长的四连败。球迷们站起来开始提前庆祝胜利。球场上响起此起彼伏的“let’s go celtics”的欢呼声,很多球迷甚至不愿退场,举着手里的海报跟赛场合影。这场胜利等的太久了,球迷们兴奋的心情无法消散,他们边退场边欢呼,一并把前天输给开拓者的失落释放出来。

赛后更衣室乱成菜市场,斯马特终释放压抑

莫里斯在社交媒体里提到的反弹,除了篮球场上,更多也是暗指球员之间关系的反弹。这在赛后更衣室里表现的尤为明显。赛后的更衣室就像一个菜市场:罗齐尔和欧文打闹着去洗漱,两人并排一边撞着对方,一边向洗漱室走着。

最早洗漱完换好衣服的杰伦-布朗走在塔图姆的身边,和他窃窃私语后就朝更衣室的门口走去。不知道杰伦布朗说了什么,把塔图姆逗得乐得停不下来,随后便潇洒走出了更衣室。就在杰伦-布朗要离开的时候,他从一个侧门探出了头,手里多了一件欧文的球衣。他走进了洗漱室,让欧文签名,随后拿着球衣心满意足得离开。

“我们又团结到了一起,赢球变得理所应当。这种感觉很棒。”斯马特的笑容感染者现场每一个人,“我感觉我们终于打得像自己了,过去的一个月实在很压抑,说实话,我爱我们每一个人,我希望能再接再厉。”

(腾讯驻波士顿前方特派员程宇,郭怡/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