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新军敢于向强手“亮剑” 卓尔踢出武汉足球新面貌

长江日报记者 马万勇

0:1,拼尽全力的中超新军武汉卓尔终究还是一球小负北京国安。

但纵观90分钟比赛,我们可以看到卓尔全队的精气神丝毫不逊于对手,他们真正展现出了主教练李铁赛前所说的“正能量”:在球场上全力拼搏,尽管实力有差距,但依旧敢于向强手“亮剑”,展现出了湖北武汉足球的新面貌。

董春雨神扑力保半场不失球

时隔5年重返中超,面对老对手北京国安,武汉卓尔排出比较少见的532阵型。门将董春雨,后卫黄博文、刘毅、韩鹏飞、廖均健、明天,后腰姆比亚、李行、王凯,前锋巴普蒂斯唐、拉斐尔。

“三后腰”的设置,明显是为了遏制国安的强大中场。因为从一周前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的比赛可见,国安的进攻主要集中于中路,很少从两边突破。因此卓尔主帅李铁此举也算是针锋相对。

董春雨本场表现十分出色

北京国安方面,放弃了上赛季打进18球的前锋坎比亚,选择了韩国籍中后卫金玟哉,显然也是为了进一步增强防守,避免出现中超杯中那样“久攻不下反遭偷袭”的局面。在前锋上,选择了本赛季新加盟的U23小将张玉宁。

开场第5分钟,北京国安获得角球机会,打进一球。但被判在禁区内争抢时先有犯规动作,进球无效。第15分钟,武汉卓尔获得角球。姆比亚高高跃起抢到第一点,只可惜这记头球偏出门楣。

整个上半时,国安队都基本掌控着比赛的局面。尤其是中场外援比埃拉在比赛最后时刻连续攻击武汉卓尔球门,但他的一次远射和一次任意球直接攻门,都被卓尔新门将董春雨神勇扑出。

奥古斯塔任意球神射破僵局

比赛进入下半时,双方都拼出了真火,在比赛进入60分钟后,由于体能下降,双方在防守端都出现了一些失误,留给对手不少机会。

第63分钟,国安队在禁区中路打出精妙配合。奥古斯塔与张玉宁打出撞墙配合后突入禁区,一脚刁钻的射门击中门柱弹出,武汉卓尔逃过一劫。

第64分钟,武汉卓尔队赢得角球机会,又是姆比亚抢点攻门,皮球撞入网窝,但主裁判鸣哨在先,判抢前点的卓尔球员有犯规动作,进球无效。

奥古斯托庆祝进球

第66分钟,国安队获得禁区中路任意球机会。上半时结束前,比埃拉就在相同位置上射出过圆月弯刀,被董春雨飞身扑出。但这一次奥古斯塔的射门更为刁钻,而球速也更快,皮球直挂死角,董春雨尽管再次飞身扑救,但也无力回天,武汉卓尔0:1落后。

当然,在失球后武汉卓尔同样寻找到了反击机会。第72分钟,拉斐尔觅得单刀良机,但他的射门被国安队门将邹德海奋力扑出,此后巴普蒂斯唐的补射也被国安队后卫用身体挡出。

比赛最后时刻,武汉卓尔全队仍不断发起攻势,但国安的防守同样出色,最终武汉卓尔在自己的中超首战中0:1告负。

实力有差距也要敢于“亮剑”

严格说,武汉卓尔与北京国安的实力有着明显的差距。正如主教练李铁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所说,国安本就是上赛季的足协杯冠军、亚冠球队,新赛季的投入也是相当大的,加之两队在历史交锋上国安也处于明显优势地位,但这都无碍武汉卓尔全体将士在这场比赛中奋力拼搏,去争取胜利,这才是体育的精神。

卓尔本场比赛气势十足

赛后长江日报记者遇到了老对手邹德海,这位门将在前两个赛季代表浙江绿城与武汉卓尔交手多次。在混合采访区见到长江日报记者,他上来的第一句就是“武汉队今天踢得挺好啊”。邹德海表示,从来没有感觉武汉队像今天这样,气势这么足,有股子狠劲,比分落后也不放弃。

卓尔主帅李铁在赛后也赞扬了自己的球队。他认为这就是中超,而武汉队就是要在和强手的过招中来提升自己。而从中超首战中,长江日报记者更是看到了武汉卓尔全体将士那种“虽然处于下风也要敢于‘亮剑’的精神”。这样一支队伍,也一定会在今后的比赛中带给武汉球迷更多的欢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