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恒大把郜林当外援用 张琳芃染红一度打破平衡

2019赛季中超联赛拉开战幕,首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天津天海。两队先发阵容中,只安排了4名外援,也使得更多的中国球员获得了展现自我的机会。

恒大新援韦世豪和“戴罪”出场的冯潇霆,分别贡献进球,帮助球队在10人作战的情况下,3-0大胜对手。

分析师:戴上队长袖标的郜林发挥出色,甚至起到了一个外援的作用。

一、伪中锋郜林身后的三把利刃:恒大新的攻击组合更加锐利

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广州恒大方面只是安排了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2名外援出战。相对应的天津天海也只是安排了阿兰和权敬源出场,因此本场比赛中,两队的中方球员获得了更多锻炼的机会。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简板:红色为广州恒大,淡蓝色为天津天海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广州恒大摆出的4231阵型下,其实郜林更像是一个伪中锋。通过他在比赛中,快速拉边和游动,带出身后2名外援以及韦世豪的攻击空间。天津天海方面,后腰位置安排张晓彬和姚均晟,这2名单兵防守偏弱、运动能力不强的后腰,也使得广州恒大的进攻,更有效率。

恒大5人进禁区:后点张琳芃接应传中

相对来说,天津天海只是安排阿兰一名进攻外援先发,无法给予恒大太大的防守压力。因此在比赛中,恒大也是非常敢于在进攻端投入兵力,这一次的进攻中,恒大一共有5名球员进入对手的禁区。后点位置的张琳芃接应传中,形成攻击机会。

郜林中路吸引防守主力,韦世豪前插完成肋部射门

除去多人同时前压禁区之外,广州恒大还会安排郜林作为战术中锋,牵制对手的防守注意力。这样一来,无论是韦世豪、塔利斯卡还是保利尼奥,都会获得前插攻击的机会。这一次韦世豪及时跟上,接应李学鹏的传球,获得肋部的射门空间。

李学鹏推进之后横传,韦世豪跟进爆射得分,1-0!

上赛季在北京国安过得不大如意的韦世豪,本场比赛中获得先发出场的机会。这一次李学鹏的左路推进,可以说非常顺利。中路位置,郜林牵制住对手的防守注意力,随后韦世豪跟上接到李学鹏的横传,一记爆射,帮助广州恒大取得1-0的领先。

二、张琳芃红牌打破平衡,阿兰和张成林有些放不开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天津天海方面,有3名球员昔日里效力于广州恒大。门将位置的方镜淇、中卫张成林和前锋阿兰,本场比赛回到广州,面对着昔日的主场球迷,似乎有些放不开手脚。

张琳芃在第26分钟红牌下场,恒大10人应战

比赛刚刚踢了26分钟,广州恒大就不得不面对10人应战的尴尬局面。当时张琳芃在14分钟之间,连续2次不冷静的铲球,让自己遭遇2黄变1红,被罚下场的结果。尽管比分1-0领先,但是广州恒大原本大好的形势,一度产生了波折。

本场比赛数据对比:天津天海稍稍占优

尽管说最终比分是3-0,不过广州恒大在控球率和攻入前场30米次数方面,还是略逊于天津天海。这一点,其实也跟广州恒大在差不多70分钟比赛时间里,是10人应战有着较大的关系。不过广州恒大还是凭借着实力上的优势,完成了更多的射门,以及更高的进球效率。

恒大旧将张成林和方镜淇自摆乌龙,恒大2-0领先

这一次的进攻中,依旧是郜林去到相对靠边的位置,随后想要传中找到前插禁区的保利尼奥。结果前恒大中卫张成林头球解围却顶向了自家球门。慌乱之中,曾经效力于广州恒大的门将方镜淇自摆乌龙,让广州恒大2-0领先。

刘奕鸣解围失误,阿兰射门被扑出

这一次天津天海的进攻中,由于恒大后卫刘奕鸣解围失误,其实是给了阿兰一次不错的射门机会。可惜面对旧主,阿兰多少有些脚软,这一次的射门还是被曾诚化解。

三、“戴罪”出场的冯潇霆:攻防两端带来极好的效果

面对着2-0领先,但是10打11的局面,广州恒大在下半场54分钟完成第一次换人。冯潇霆换下进球功臣韦世豪,重新出现在广州恒大的阵容之中。由于在亚洲杯上出现致命失误,冯潇霆此前遭遇了广州恒大的队内处罚,本场比赛“戴罪”出场,却是用极好的表现,赢得了球迷的掌声。

回归4后卫:冯潇霆成功地上抢断球

从上图可以看到,这一次的防守中,冯潇霆突然地前顶上抢,完成了非常漂亮地断球,破坏了天津天海的进攻机会。

冯潇霆在比赛中,起到了中卫和中场的双重职责

另外一方面,冯潇霆的脚下技术相当出色,他完全具备出任中场的能力。由于恒大少一人作战,通过冯潇霆的上下移动与接应,恒大在中场依旧保持一定的优势,并不会因为缺少一人就落于下风。尤其是冯潇霆的前顶,使得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得到一定的解放,球队在进攻端依旧威胁很大。

冯潇霆反越位前插,完成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越战越勇的冯潇霆,不仅仅完成了稳固后场、辅助中场的工作,甚至还在比赛中,取得了一粒进球。这一次的进攻中,冯潇霆后点位置反越位前插,获得机会。

冯潇霆进球

庆祝动作致敬C罗

可以看到,这个进球非常精彩。张修维面对旧主毫不脚软,在中圈前的位置送出一记长传,冯潇霆后点前插,胸部停球之后小角度爆杆抽射破门,帮助广州恒大锁定3-0的胜利。

结束语:

用一场大胜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新援韦世豪收获进球、张修维完成助攻,广州恒大的换血工作,在这一次的休赛期可以说非常完美。球队敢于减少外援的使用,也让更多的中国球员获得锻炼的机会。这样一来,球队进入良性循环,也是一件让人欣喜的事情。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