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伊哈洛需要更多球权 弗洛雷斯还不够了解申花

晨报记者 甘慧

弗洛雷斯出任主教练的首场正式比赛演砸了。在2019赛季中超联赛首轮主场对阵上港的比赛中,绿地申花0:4落败。从比赛的过程看,弗洛雷斯对于自己队员以及对手的认识了解还需要时间。

派战怡麟上场意图不明确

与上港的比赛中,申花首发阵容最具话题的一个用人就是战怡麟。此前,战怡麟其实已经被逐渐边缘化,上个赛季在预备队踢预备队联赛。去年中超联赛结束后的U23联赛,战怡麟的表现不错,他也因此获得了前往西班牙参加冬训的机会。

让所有人意外的是,这次西班牙之行成为这位已经三十来岁球员的转折。从西班牙冬训开始,弗洛雷斯就毫不掩饰自己对于战怡麟的喜爱。整个冬训期间的6场热身赛,战怡麟就获得了比较多的出场时间。不出所料的是,他最终进入到了球队的30人一线队大名单,也是唯一一名从上赛季预备队调入到一线队的球员。

战怡麟防守王燊超

其实,作为一名30岁的老将,能够在职业生涯的末期再次回到一线队已经是相当不易的一件事情了,可是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战怡麟获得了首发的机会,所以有人开玩笑说,战怡麟的经历,绝对是一个足球老将的励志故事。

比赛中,战怡麟出任右边前卫。最近几个赛季,申花在这一位置上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也导致了球队比赛中严重左倾,始终难以形成两翼齐飞的效果。所以,重回一线队的首场比赛,战怡麟就被安排在了右边前卫的位置,对于他本人无疑是一次严峻的挑战。

跟训练中的情况一样,战怡麟在场上兢兢业业,非常努力,但是并没有在这个位置上发挥出应有的效果。在其上场的53分钟里,申花的右路基本上没有创造出像样的进攻。第53分钟,弗洛雷斯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换人调整,就是修正自己的这一用人安排,高迪换下战怡麟。

赛后,说起为何派战怡麟上场,弗洛雷斯解释说:“我接手球队只有两个月,通过状态来决定的,这并不意味着整个联赛都是这样,我们还是根据一周训练状态来决定上场队员。”

申花球员难掩失落

伊哈洛需要更多的球权

定位球防守的问题一直困扰着申花,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申花定位球失球的比例比较高,也在很长程度上影响到了球队的成绩。

应该说弗洛雷斯还是非常重视定位球防守的,在西班牙冬训期间,他安排了定位球防守的专项训练。只是,在昨天的实战中,似乎效果并不是太明显。其实,上半时后半段,申花的进攻已经有了一些起色,也创造出了几次非常不错的进球机会,但是上半时补时阶段的定位球失球,让申花一下子就陷入被动。

第45分钟,曹赟定犯规,奥斯卡主罚任意球到中路,蔡慧康俯身头槌,球再打到申花队员身体后变向飞向球门,尽管被李帅捞出,但主裁判经过VAR回看认定进球有效,上港1:0取得领先。除了这粒失球,其实上港的几次角球、任意球都给申花的球门制造了不小的威胁。

弗洛雷斯面临着很大的考验

在进攻端,同样有棘手的问题等待着弗洛雷斯去解决。作为对上港最具威胁的攻击点伊哈洛,他得到的球权有限,没有将他的特点完全发挥出来,这也让申花自身的威胁锐减。

在长春亚泰,伊哈洛具有绝对的球权,大家都在为伊哈洛创造机会,他也在上个赛季为亚泰贡献了21粒进球。如果要想让伊哈洛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同样要给更多的球权,让莫雷诺、瓜林等靠近他,传给他喜欢的球。

当然,弗洛雷斯来到球队不过两个月,时间确实比较短,这个过程中必然要交一定的学费,但是,这场比赛中所暴露出来的这些问题,需要弗洛雷斯与他的团队尽快去总结并予以解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