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升班马武汉全新阵容立足防守 李铁直言满意球员求胜欲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毅

3月1日,2019赛季中超联赛拉开战幕。在新启用的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体育场,冒雨观战的两万多球迷发出山呼海啸的加油声令人震撼,然而,武汉卓尔队未能在主场上演抢分好戏,以0比1不敌“老对手”北京国安。

尽管返超后的首秀留下了遗憾,但全队的表现还是得到主教练李铁的表扬,“如果我们运气好一点,或许最终的结果会让所有关注我们的球迷快乐一把。”

全新阵容立足防反

中超新赛季来了,升班马武汉队到底会排出什么阵容呢?赛前,这个问题无论是对手北京国安还是湖北武汉球迷都无法说个明白。对此,李铁笑着说:“作为升班马,有时还是必须保持点神秘。”

3月1日晚拿到比赛首发名单时,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发现汉军首发阵容与上赛季相比,发生了巨变。除李行、廖均健、明天和拉斐尔4人是上赛季的主力球员外,其余位置都有变化,多达7人发生了更迭。

与国安一役,李铁排出532阵型,用防守反击来抵御北京国安的进攻。尽管控球率等不如对手,但还是给了球迷惊喜。一位张姓老球迷说:“中超不比中甲,要想在中超站稳脚跟,或许现在防守反击战术更适合武汉队。”

李铁对队员们的表现表示满意

新赛季武汉队内外援引进称不上大手笔,但却正符合李铁所说的赛季目标——“先努力活着”。活着意味着务实,这一点就体现在李铁制定的防守反击战术上,“球员在上半场有点紧张,可能还在适应中超联赛,但下半场我们放开了,反倒是踢得更好了,我为球员表现出来的求胜欲望感到高兴。”

未来,对于想在中超站稳脚跟的武汉队而言,防反战术还会不断重演,而如何将其发挥到最大功效,并不断取得胜利,这需要全队的智慧和努力。

进球被吹单刀不进

阔别中超5年,球迷的激情在雨夜彻底释放——两万多球迷涌入五环体育中心,在看台上组成了海啸般的“橙色海洋”,这也极大地刺激了武汉队的队员。一位老队员说:“仿佛又回到了2013年,感觉热血沸腾!”

经过上半场的紧张,汉军下半场逐渐进入状态。先是在第65分钟通过反击获得角球机会,姆比亚抢到第一点甩头攻门得手,不过主裁最终将这个进球吹掉,理由是汉军在争顶过程中犯规在先。当所有人还在为此遗憾时,北京国安在第66分钟获得前场定位球,由巴西国脚奥古斯托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

武汉重返中超后的首秀遗憾告负

那一刻,全场球迷发出了一片叹息。丢球后,武汉队放手一搏。第73分钟,汉军长传转移找到左路的周通,周通底线附近传中,拉斐尔近距离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邹德海压在身下。

随后,李行又在前场断球,传给拉斐尔,后者单刀挑射又被邹德海用脸挡出,禁区外外援巴普蒂斯唐射空门,又被及时补防的对方韩国籍中后卫金玟哉在门线前解围。这一刻,运气没有眷顾汉军,只留下了汉军返超首秀的遗憾。

对于客胜汉军,北京国安主帅斯密特赛后直言艰难,“武汉队通过防反战术打乱了我们的进攻节奏,好在我们先取得了进球。同时,我还要感谢门将和后卫多次阻挡了对方势在必进的射门,否则很难想象胜利会属于我们。这绝对是一场艰难的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