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万死忠雨里见证武汉足球回归 李铁相信能让球队活在中超

撰文/赵宇 发自武汉

2013年降级,5年后重新杀回来,武汉卓尔终于在昨日迎来了自己回来后的第一场中超比赛。全新的体育场还未完全修缮完毕,一整天都在下着冷雨,这些都无法阻挡江城球迷的热情,现场来了两万多观众为自己的主队加油。

当然,结果很遗憾,他们0比1输给了北京国安,但这种球队还是表现出了自己的特点,主教练李铁赛后也明确表示球队具备了立足中超的实力。究竟能否立足?一场比赛不能说明太多,还是要看以后,他们要想真正立足中超,每场比赛都得多抢分,这才是硬道理。

一场冰冷的春雨,见证了武汉足球回归中超。

死忠球迷光着膀子在雨里给主队加油

“要票吗?”、“要票吗?”距离武汉五环体育场两公里的地方,就有黄牛在兜售球票。据了解,这场比赛的门票早就卖完了,所以也就让场边的黄牛有了更足的底气。

票面价格88元的门票张口就是三百,看你稍有犹豫立刻说:“现在看比赛快开始了才降价卖的,原来这张卖500。”

看你不要,他又赶忙追上去问:“反正比赛也要开始了,你说多少钱?”

走在路上的球迷讨论着即将开始的比赛,似乎他们更关心国安队的情况。

“听说巴坎布没上,上的张玉宁,张玉宁到底行不行啊?”

“国安外援实力太强了,奥古斯托是巴西国脚,后卫还有个韩国人,算亚外……”

卓尔重返中超,体育场涌入了两万多名球迷。

如今的这支国安队果然有吸引力,武汉球迷也说得头头是道。

多数球迷还都是有票的,比赛还没开始,五环体育中心里面就沸腾了起来,现场也是一片片橙色的海洋。阔别5年之后,武汉终于又回到了中国足球的最顶级联赛,球迷热情可想而知。

比赛当天一直在下雨,阴冷潮湿,比赛的时候雨越下越大,体育场看台顶棚比较短,遮蔽雨水的能力有限,但球迷们就站在雨里给自己的主队加油,死忠球迷区域内很多人都脱光了上衣,喊声震天。

这里的球迷对足球始终保有热情,即便是国家队来到这里比赛,哪怕是踢热身赛,也能够有上万人到现场观战。据现场统计,本场比赛总共来了24718人,算是比较高的上座率了。

虽然球迷人数比较多,但和一些大城市的球迷群体相比,这里在助威形式、内容方面还需要更专业化一些,现如今像北上广等地的死忠球迷都有相对固定的组织和加油方式,这些都可供学习借鉴。

李铁一直在雨中指挥依旧爱吹头发帘

李铁上赛季带领武汉卓尔队冲超成功,算是给球队立下大功。不过新赛季带队征战中超,他面对的挑战很多。他一直奉行少说多做,所以赛季初基本上没有接受任何采访。

比赛开始前也话不多,一直希望双方能够淡化恩怨,为球迷奉献上精彩的比赛。他一直强调国安是强队,但自己也在比赛之前做足了准备,充分研究了国安队超级杯的比赛录像,和一些重点球员的特点。

明知道自己的球队实力不如国安,所以他故意在比赛中安排了偏重于防守的阵型,在门前摆大巴。这样的阵型果然起到了作用,国安队多数时间都无法取得好的射门机会,要不是奥古斯托关键时刻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这比赛真不知道该朝着什么方向发展。

一直下雨,李铁一直站在场边指挥比赛。

不过即便如此,武汉卓尔队在最后时刻还是打出了比较有威胁的进攻,让国安队的球门前面风声鹤唳。其实就在之前的比赛当中,卓尔也通过几次反击威胁到了国安队的球门,李铁的这种防守反击战术还是比较合理的。

正常比赛过程中,李铁一直在雨中站着指挥,他的风衣下半场就完全湿透了。可即便如此,他还是时不时吹一下自己的头发帘,这已经是自己改不掉的标志性动作了。

比赛结束后,李铁主动走到国安队的替补席前挨个握手打招呼,国安队的助理教练陶伟是他当年在健力宝队的队友,他在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时张稀哲、张玉宁、于大宝等人也都在队中,所以比较熟悉。

李铁相信球队可以立足中超

“李铁的打法还是比较清楚的,战术思路也很对头,不像其他实力差的球队上来就开大脚,总是解围,这样踢其实不合适。”一位武汉记者这样评价球队的表现。

虽然做足了准备,但面对实力强大的北京国安,武汉队还是输掉了比赛。李铁赛后也说,自己满意球队的表现,但不满意结果,“武汉队这场比赛还可以做得更好。”

输掉了第一场比赛,他认为这才刚刚开始,而且明确表示武汉卓尔具备了在中超立足的实力。很显然,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开局还是让李铁能够接受的,毕竟武汉队跟国安相比实力差距还是存在的。

对于武汉卓尔来说,今年刚刚升上中超,重要的就是保级。俱乐部今年也引进了一些不错的外援,比如巴普蒂斯唐、姆比亚,这两人在比赛中还是发挥了很明显的作用,另外替补登场的常飞亚也在边路有突破的机会。

可以看得出来,武汉这支球队为了中超还是进行了很好的准备,他们面对强队时会采取防守反击的策略,面对实力相当的球队会踢得更积极一些。不管怎样,他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抢分,每一场比赛都需要尽可能抢分,这样才能让自己真正做到立足中超。

体育场还有很多细节需要进一步完善

武汉卓尔队本赛季的主场是五环体育中心,这是一座全新的体育场,接下来还将承办军运会的比赛。

昨晚的比赛是这座体育场第一次正式投入使用,所以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进一步完善。球场边还没有铺设跑道,只是用塑胶铺垫而成。

就在比赛前一天,工作人员还是修理看台上的各种小细节。要修缮的地方太多,以至于工人们都开玩笑说:“等比赛开始就好了,如果比赛不开始,你会有永远修不完的东西。”

其实就在比赛前一天,包括看台上文字记者席的座椅和主席台的部分座椅都是临时搭建的,接下来肯定还会继续完善。

球场的草坪质量也需要进一步提高,这里的草明显比较长,导致球速变慢。另外可能受到草坪铺设时间比较短影响,明显感觉草不是很牢靠,一踩就翻了,很多地方都已经开始露出泥土。再加上一下雨,场地情况会变得更加不理想,这对于他们接下来的比赛会产生影响。

场地内还有很多细节需要修缮,场地外面更是如此。即便是比赛正在进行当中,球场外面的工人也依然在各种施工,比赛场馆周边的绿化还没有完全做好,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填补,各种机器和工人遍布周边忙碌。

球场周边也没有什么基本的配套设施,商店、餐饮等等暂时很难找到。据一些当地人介绍,这里算不上城市中心区域,所以之前也不繁华,可能以后会慢慢变得更好。体育场周边有很多新的楼盘出于兴建过程中,完全发展起来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