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天海技战术串联逊于对手 提早出现问题是好事

天津日报记者 王梓

对于一支重组后的球队应当有足够的耐心,想必出征“天体”之前,所有天海队的支持者已经做好了这种心理准备,但整场比赛踢下来,却发现很难平静接受这样的比分,毕竟天海队并非没有机会,却在长时间多打一人的局面下迷失了自我。

阿兰的表现十分出色

其实赛季首战过后,很难用精确的语言描绘整支球队的表现,就个人发挥而言,天海队显示出了诸多亮点──重回后卫位置的裴帅表现出了十足的大局观,在三中卫体系中充当起重要角色;新内援张成林、张晓彬表现得十分积极,几次预判抢断成功化解危机;外援阿兰屡现精彩摆脱过人,巴西人的活动地点几乎覆盖整个左前场,多次威胁对手城池……

然而,当你想把这些碎片串联起来,却发现根本无从下手。

的确,相比于恒大水银泻地般的流畅配合,天海的技战术串联要逊色了许多,这直接导致在多打一人的局面下,球队的攻势得势不得分,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从对手城池前滑过,说得直接些,就此役而言,天海与对手的最大差距是将进攻串联简单化的能力。

沈祥福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当然,这是沈祥福赛前所预料到的困难,毕竟短短三周的集训期,很难将这支改头换面的球队调教得严丝合缝,任何人都清楚,时间是磨合球队最好的催化剂。

就这样,天海没能在赛季首战创造奇迹,但换个角度来看,提早出现问题未尝不是件好事,这有助于沈祥福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作出针对性部署。更为重要的是,在这场充满挑战的对决中,天海球员展现出了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这一点令沈祥福倍感欣慰,“这场比赛大家踢得很努力,对手控球能力很强,我们有点对不上步点儿,我们在磨合方面做得还不够好,今后会更加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