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纳瓦罗:闭眼抓阄都能抓出上场球队 恒大阵中已无绝对主力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昨晚,到天河体育场看球的球迷们也许会有一点点混乱的感觉:球场座椅是新的、球队球衣全新、广州恒大的首发也换了许多新面孔……不过纵然变化多多,但广州恒大队送出了球迷熟悉的“最低消费”,三球大胜天海,也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

全“新”的恒大让人有些不适应

翻看广州恒大的首发阵容,郑智没进名单、冯潇霆坐在替补席上,何超、高准翼、韦世豪、张修维、刘奕鸣这5名冬季加盟的新鲜血液首发亮相,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坐镇中场,郜林顶在最前。这样大规模的变动,让不少球迷要花些时间去熟悉。

比赛开始后,广州恒大队的打法和上赛季也有发生。在开局阶段,主队的运转并不是很流畅,张琳芃在踢了26分钟之后就领到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张琳芃是我们非常有经验的球员,但出现了低级错误,他的下场让大家明白‘广州恒大’意味着什么。‘广州恒大’意味着每球必争,哪怕是少一个人,也要想办法比对方多进一个。”卡纳瓦罗说。

当然,天津天海队也是一支处于重建期的队伍,全队比赛状态并不好。广州恒大很快便打破了僵局,并在半场结束前扩大了领先优势。

下半场,替补出战的冯潇霆在禁区内精彩的小角度抽射破门彻底点燃了全场。在国足对阵伊朗的比赛中出现失误后,他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一进球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次释放。

“冯潇霆自己清楚他在国家队的失误意味着什么。我从认识他的第一天起就告诉他,作为后卫如果感觉身体不舒服,那就把球踢得简单点。国家队那场比赛他有伤在身,回来这20多天他过得非常艰难,这场比赛的回归是伟大的。今年我的任务是让冯潇霆多踢一些有质量的比赛。”卡纳瓦罗说。

三球大胜,广州恒大队新赛季的亮相亮点很多。赛后卡纳瓦罗的一句话倒是把大家逗笑了。“我闭着眼抓阄,都可以抓出上场的球员,”意大利教练说,“如今球队中没有绝对的主力,即便郑智也不是。这一段时间球员们对训练的投入很高,只要球员保持这种投入程度,我会安排好谁上场,多线作战我也会进行轮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