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为中超设奖提升净比赛时间 每轮评前80名球员为国字号选材

北京青年报2019-03-02 08:39
0评论 收藏

本报讯(记者 肖赧)2019赛季中超联赛于3月1日晚正式拉开帷幕。由于今年时逢国家队、国奥队征战2022年世预赛、2020年奥预赛,中国足协在注重提升中超联赛品质的同时,也通过一系列举措加强联赛与国字号球队的“配合”。除了开出奖金鼓励各中超球队提升净比赛时间外,中国足协还计划在每轮中超结束后公布综合能力排名前80位的本土球员名单及其比赛数据,相关数据将提交给国字号各队教练组,为各级国字号建队提供数据支持。

由于国奥队、国足相继于今年3月、9月开启奥预赛、世预赛征战之旅,因此2019赛季中超联赛无论如何都与国字号球队的备战紧密相连。中国足协此前几个赛季推出U23本土球员注册与使用办法,限制外援出场,引导俱乐部理性投入,正是希望能够间接帮助俱乐部提升本土球员的使用力度,从而帮助国字号球队锻炼人才。

足协出台诸多政策,希望能帮助国字号锻炼人才

今年,中国足协结合实际情况对联赛U23本土球员政策作出了微调,同时推出一些新办法来鼓励各队提升比赛技术含量。如足协从今年起设立联赛净比赛时间专项资金。具体来说就是以60分钟的净比赛时间作为奖励标准,每轮达标俱乐部将获得10万元奖励及奖杯。获得赛季“净比赛时间最大提高奖”、“净比赛时间最高奖”的俱乐部将分别奖励100万元、200万元。

除此之外,足协还通过新举措来引导球员提升进取心、荣誉感。据悉,中国足协拟在每轮中超后,公布综合能力排名前80位的本土球员名单及其数据。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解释称,此前几个赛季,足协已经非常注重联赛数据的统计和利用。只不过今年为了鼓励队员们积极进取,计划把每轮排名前80位的国内球员名单数据公布出来,以刺激他们在比赛场上集中精力踢比赛、全力以赴争创一流。相关数据将及时集中到各级国字号球队教练组那里,成为他们考察球员、科学使用球员的重要依据。不过,进入名单之列并不意味着他们肯定就能入选国字号球队,教练组考核球员还需要综合考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