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获评羽量级最年轻五星级拳王 徐灿:平常心,继续练

徐灿在进行慢跑

中国新科WBA(世界拳击协会)126磅羽量级世界拳王徐灿日前被最新一期的国际职业拳击档案网BoxRec评为中国唯一一位五星级职业男拳手。徐灿1日表示,还是以一颗平常心,继续正常训练,准备下一场比赛。

在最新一期的拳击档案网上,徐灿以79分从四星半级上升至五星级,为中国唯一一位五星级职业男拳手。24岁的他也是8名羽量级五星男拳手里最年轻的。

徐灿(右)和罗哈斯在比赛中

“一开始他们说我太瘦弱,KO不了人,说我太年轻,还不适合挑战拳王。质疑声永远都有,甚至可能有几百种理由说你不行。但你给自己坚持的理由,只有一个就足够:我热爱,所以我相信我能行。”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说。

当地时间1月26日,徐灿在美国休斯敦战胜世界拳击协会(WBA)羽量级拳王、波多黎各选手罗哈斯,夺得世界拳王金腰带。徐灿的胜利打破了欧美拳手近年来在该级别的垄断,成为五年来第一位问鼎羽量级世界拳王的亚洲面孔。

徐灿赛后记者会上展示金腰带

按照规定,徐灿需要在半年内进行一场自由卫冕战,虽然他表示自己更希望在国内打这场比赛,但目前比赛时间、地点和对手还都没有确定,等到确定之后就会进入新一轮的备战期。

“现在还是正常训练,准备下一场比赛,”徐灿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关报道文章他都看过了,不过自己并不会受太多外界影响,还是会继续专注于训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