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斯卡:客场踢德比很困难 上港是注重团队的球队

晨报讯 记者俞炯

一场有些出人意料的大胜发生在了昨晚中超新赛季首轮的上海德比大战上。上港队的三中卫新阵型虽然在场上经历过一段时间的不顺利,但基本完成打出了主教练佩雷拉的要求。

对于上港队来说,赛前最大的困难是队长胡尔克将缺席本场比赛。原因是什么,赛后主教练佩雷拉做出了解释,“胡尔克有点小问题,他在非常努力地恢复做好下周出战的准备。”

奥斯卡庆祝进球

胡尔克的小问题在上一场的超级杯比赛中就发生了,那场比赛下半场开始不久,他的大腿肌肉就出现了不适的情况,但依旧坚持踢到比赛结束前才被换下。其实在迪拜冬训期间,因为腿部肌肉不适的原因,胡尔克就已经一直在跟队合练和单独身体训练之间频繁切换。

没有了胡尔克,上港队本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关键球员就是奥斯卡了。作为中路的三位中场球员之一,他首先要回到本方半场接门将或者中卫向前的地面球,然后将皮球想办法运作到前场,球队在前场进攻时候的最后一传,很多时候也需要奥斯卡来完成,此外,上港队极具威胁的前场定位球也来自奥斯卡。

感觉这场比赛就像回到了2015或者2016赛季,奥斯卡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妈,扮演着孔卡的角色。

蔡慧康的头球首开纪录源自奥斯卡的精准定位球助攻;上港队本场比赛的第三个进球是奥斯卡为吕文君送上一对一的射门机会,然后在皮球击中门柱后自己补射得分。

蔡慧康和莫雷诺进行拼抢

“这场比分非常开心有这样的结果,这是大家努力训练的体现。”奥斯卡在赛后采访时说道,“德比战很困难,尤其是客场。足球比赛虽然取决于上场的球员,谁去踢比赛非常重要,但是我认为上港是注重团队的球队,不是依靠一两个球员。”

奥斯卡特别提到了本土球员在球队中的作用,“我们这些外援是很棒,但是中国球员也很棒,这是团队作战的结果。”

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蔡慧康也谈到了球队的团结氛围,“武磊转会了,对于球队是很大困难,需要我们本土球员还有外援一起更加团结,去提高自己的能力。这个比赛结果,还是一个平常心吧。这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们就是把平时训练的东西踢出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